異象連連 共犯腿軟招供

發表:2009-07-11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汐止母子雙屍命案昨日偵破,但偵辦過程卻傳出許多巧合現象,包括相驗遺體時突然下起大雨、逮捕嫌犯後狂風大作,而負責指揮全案的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謝榮林,也順勢利用這些大自然的異象,讓原本堅不吐實的共犯高正雄腿軟招供。

據謝榮林表示,昨日凌晨汐止警方赴基隆逮捕鄧國梁、高正雄兩嫌時,原本皎潔圓月高挂、夜空無風,警方逮捕高正雄後劈頭就問「人是不是你幹掉的?」但高嫌卻矢口否認,而就在此刻,突然狂風四起,連現場警察也感覺陰風陣陣,謝榮林靈機一動,向高嫌說「人家來找你了」,高嫌當場雙腿發抖、俯首認罪。

謝榮林表示,辦案講究科學,但包括天候、人為的種種巧合,有時在冥冥中也自有定數。

案發當天,他晚間八點抵達現場,由於相驗時有先看死者遺容的習慣,便囑咐葬儀社人員將趴臥的曾女屍體翻面,沒想到葬儀社人員一碰觸到死者頭髮,原本無雨的天空卻突然足足下了十分鐘大雨,讓謝榮林心中不禁發毛,直覺這樁命案或許並非如表面上看來單純。

滂沱大雨後,謝榮林指揮葬儀社人員將倒臥在水潭的男童屍體打撈上岸,並指示消防局派出探照燈協助現場照明,就在葬儀社人員動手打撈之際,探照燈卻突然跳電,讓謝榮林更加驚疑翻騰。

相驗後隔日,他重返現場勘驗,發現男童鞋襪整齊擺在溪邊石頭上、周邊卻找不到任何食物飲料等不尋常跡象,更加深他的疑慮,在指揮警方清查死者生前交友狀況後,果真朝他殺方向偵辦。

歷經不眠不休偵辦,謝榮林說,他忙到連衣服都沒換,心中始終忘不了曾女遺體瞪大眼睛、彷彿死不瞑目的慘狀,對靈異的恐懼,可以讓狡猾嫌犯俯首認罪,也可以成為鞭策辦案人員的動力,如今凶嫌落網,讓他總算可以安心換下身上穿了七天的白襯衫。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