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正確的食物和飲料搭配(組圖)

發表:2009-07-13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肉的時候少喝酒:

人們總愛說,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其實,這樣做對身體極為不利。以海鮮為主的菜餚或者是以葷菜為多的自助餐最好配以新鮮的果汁、檸檬水,要避免喝白酒、啤酒以及碳酸飲料。後三種飲料會導致胃酸大量分泌,加重胰腺負擔,引起高嘌呤代謝和消化不良。如果想喝酒,可以少量喝些紅酒。

點鮮榨果汁小心山寨版

果汁類飲料包括鮮榨製成的和用果汁勾兌的。在點此類飲料時要儘可能選擇果汁和果肉含量高的產品,飲用後要注意預防齲齒。另外,吃飯時若飲用了果汁類飲料,應將其能量記入全餐總能量中,以控制進食量。一些商家利用果汁濃縮添加劑調兌少量的新鮮果汁混合後製成所謂的鮮榨汁。另外,在鮮榨汁中還會使用三種白色粉末,分別是優果粉、糖和奶精。這些添加劑會使所謂鮮榨汁的營養成分大打折扣。

酸奶適合兒童和女性

酸奶中含有大量益生菌,可以助消化;同時酸奶還有豐富的鈣,適合小孩子和女性飲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當餐食物中食物纖維或者草酸含量豐富,就盡量不要飲用奶及奶製品。

碳酸飲料別多喝:

碳酸飲料中含有磷酸、碳酸和大量單糖等成分,對牙齒、骨骼有不良影響。另外,碳酸飲料產生的二氧化碳會影響食慾和消化功能,其中的糖分會帶來大量熱量,所以不宜多飲。

吃飯時不要喝濃茶

空腹喝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因此飯前不要大量喝茶。吃飯時和餐後不要喝濃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與食物中的鐵元素髮生反應,引起鐵吸收障礙。不過如果吃了大量油膩的食物,淡淡的茶水則有解膩的效果。

来源:愛麗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