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病逝 讓蔡明亮拍出臉

作者:楊年熙 發表:2009-07-14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明亮在巴黎電影節 
蔡明亮在巴黎電影節中的日程剛結束,替羅浮宮聯合製作的影片"臉"(Visage)定10月在法國公映,9月22日在臺北"兩廳院"全球首映。
 
 

蔡明亮新片「臉」的法國電影海報。 網路圖片

羅浮宮結構龐大繁複,博物館收藏浩瀚,蔡明亮最後被文藝復興時期宗教畫上的人物聖壤巴迪斯特(Saint Jean-Baptiste)所影響,以莎樂美為影片的中心人物。

"臉"不是第一部在羅浮宮內拍攝的劇情片,從高達開始,將攝影機架在羅浮宮的導演大有其人,何況還有"達文西密碼"、蘇菲瑪索主演的羅浮宮幽靈"Belphegor",及蘇菲亞科波拉導演的宮廷片"瑪莉.安端娜特"。每天租借費在7500∼2萬4000歐元。

和蔡明亮合作,羅浮宮變成投資人,以"JBA Production"製片公司的名義參與製作,佔全片預算的20%(77.5萬歐元,約3600萬台幣)。

李康生飾演的導演,應法國男星尚皮耶李奧的建議到巴黎拍片。李奧14歲時主演楚浮的"四百擊 "一舉成名,是楚浮最喜歡的演員,一如李康生之於蔡明亮。

蔡明亮說,決定"臉 "片的內容,母親的病逝是關鍵。一個成天到處跑的導演兒子,和母親的關係如何維持?她的逝去成為影片的主題:到人生最後一刻時,再回首,發現終日忙碌並無意義,"臉"探討藝術家崎嶇的內心。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