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前加強網路封鎖 多個網站遭黑客攻擊

發表:2009-08-04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立中文筆會、參與、維權網、新世紀新聞及民生觀察等網站從上週末開始遭黑客攻擊,直到星期一上午才修復。網路分析人士預計,隨著十一國慶的逼近,將有更多的海外及維權網站遭攻擊。

多個敏感及維權網站包括獨立中文筆會、參與、維權網、新世紀新聞及民生觀察等近日持續遭黑客攻擊,直到星期一上午才修復。本臺記者週六先後瀏覽上述幾個網站時皆發現網頁打開速度十分緩慢,過幾分鐘後便出現網頁出現錯誤或無法瀏覽等字,此情況一直持續到星期一上午。 
 
記者星期一上午致電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劉飛躍,他表示網站剛於幾分鐘前修復,"週五的晚上就發現好幾個網站,由博訊提供伺服器的幾個網站,像民生觀察、維權網、參與、新世界、筆會的網站都打不開了,受到黑客的侵入,他們技術人員經過兩天多的維護,剛開始以為一、兩個小時就能夠解決,後來發現黑客的侵入,而其中的某些信息很厲害,所以大概花了兩天的時間,把這個伺服器的全部重裝了。"
 
民生觀察網在去年底也曾遭攻擊以致多日癱瘓而無法打開,情況一直持續到今年農曆年前,恢復了幾天之後又遭攻擊而無法打開一段時間。國際記者聯合會曾為此而發表聲明,表示「新聞自由是民主的發動機」。
 
此次也遭攻擊的獨立中文筆會網站成員野渡表示,"我向服務商瞭解過,前幾天幾個網站都中了些病毒,發現了各種各樣的病毒,後面每天都要刪除不少。最後檢查就發現是放了一個黑客的後門程序在伺服器上面。那程序員就發現這個病毒了,開始是把伺服器上安裝了一個安全設置,結果發現還是不行,只能被迫把整個伺服器格式化刪除,也就是要重新安裝系統,這樣才能把後門給堵住。" 
  
熟悉網站運作的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表示,他預計隨著十一國慶節的臨近,將有更多的海外網站以及敏感維權網站遭打壓及攻擊,"網路攻擊跟國慶節有關係,就像現在很多民間組織像益平仁,公盟都被取締了。加大對網路的封鎖,在國慶節前後是必然的,而不僅僅是對國內的網站進行嚴管,而且對海外的敏感網站也會加緊屏蔽,加緊封鎖。"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當局不斷打壓網站、封鎖消息的同時,也催生了一批主動向外界發布信息的"公民記者",他們在論壇上發帖,雖然當中許多很快便遭刪除,但已達到了消息傳遞的目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