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屠滅印度之戰 塵封千年的一場戰爭

發表:2009-08-08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話說初唐年間,在蔥嶺南有國名天竺今名印度,乃佛陀誕生之地,舉國崇尚佛法。時分東西南北中五大天竺國。  
              
貞觀年間有唐僧玄奘,俗家姓陳,為求西天佛法歷盡堅苦往天竺求佛經。至中天竺見得天竺國王屍羅逸多。那中天竺國王屍羅逸多又稱摩迦陀王,武功過人頗有勇略。東征西討像不弛鞍,轉戰多年征服另四天竺國。

待得見大唐高僧喜不自禁,與唐僧語曰:【償聞汝國有聖人出世,汝能為我說明聖跡否?】唐僧乃與摩迦陀王略述太宗皇帝生平神武,中原平亂、降服四夷等功績,使得番夷諸國尊譽曰 ─ 天可汗。摩迦陀王聞之大為仰慕:【如汝所言,吾當東行面聖,朝覷汝王。】
             
唐僧在天竺遊歷十數年,採集經論六百五十餘部帶回中土。摩迦陀王多亦派使臣偕唐僧東來,謁見太宗皇帝。太宗亦喜,命雲騎懷儆持節往撫天竺。

摩迦陀王召國人大臣曰:【東土有天朝,名摩訶震旦,從古至今從未與我天竺往來,今摩訶震旦有聖人遣使到此,理當拜迎。】乃出朝恭迎唐使膜拜受詔。復亦遣使大唐獻火珠郁金菩提樹,謁見太宗,兩國遂建交往來。            
              
貞觀二十二年,摩迦陀王屍羅多逸逝世國內陷入大亂,叛臣阿羅順那自立為主僭奪天竺寶器,偽立為王,因地遙天遠唐廷居然未聞....。                

文成公主怔怔地盯著香帕上面提著一首詩,那是她在嫁到吐蕃前的一天,她偷偷地召王玄策入了大明宮。那時她正沐浴出來,猶如一隻散著清香的出水芙蓉正梳著頭,王玄策貼在她的身後嗅著她的髮香,隨口佔了詩一首:
            
【娥皇垂髻發如雲,輕絲拂面疑似柳。 想要問花花含羞, 馨香飄過柳枝頭。】
              
那時節,她只想著哪天王玄策立了大功,便可向父皇提親。但她沒有想到,那是她和王玄策在大唐的土地上最後一次相會,隨後王玄策就被調攻打高昌,為她的父皇建那千秋霸業。等他凱旋歸來時,父皇已把自已嫁給了松讚干布,這也是為了大唐的千秋霸業。

更沒有想到的是,她還能和他在這吐蕃國再次相會。此時的王玄策已是大唐右衛長史,奉詣出使天竺途經此地,順便拜會了吐蕃王庭。如今二人再次面時已人事全非,昔日的公主已是母儀天下的吐蕃王后;而昔日年輕風流的王玄策,如今已是名蜚海內的大英雄了…。              

王玄策是自願請詣接這出使天竺的苦差事的,不然行這萬里不毛之地風餐露宿,受那荒野大漠風號沙礫之苦,沒有皇帝點名是沒人願意來的。不過王玄策卻自已報了名,為了什麼,他自已非常清楚。

太宗甚喜,接連給了許多賞賜,臨行前還讓他抓了蔣師仁做當他的副史,帶走了唐僧的師弟辯機和尚做翻譯。從騎五十餘從長安出發,一行人不知行了多少個月,總算進了天竺的境內。
            
薄頡蝥是個和尚倒還好說話,蔣師仁卻從出長安起,一路上就沒有停止過埋怨,一直嘮嘮叨叨到了天竺。他們沒有想到運氣更不好的事情 ── 摩迦陀王已死,阿羅順那篡位,一聽說大唐使節入境,竟派了二千兵將伏擊。
            
總算玄策、師仁及五十從騎都是久經沙場,雖慌不亂排成雁行陣把辯機夾在陣中,奮力殺出叢圍;直逃入吐蕃境內,松讚干布聞訊帶了千騎往援,結果只救脫了玄策、師仁、辯機三人,從騎盡皆戰死全隊覆沒。

玄策大怒之餘,檄召鄰近各部軍府節度使,及近處各大唐番屬國集兵馬萬,余自為總管、蔣師仁為先鋒,一仗擊潰天竺數萬先頭像騎,直取茶鎛和羅城。

阿羅順那大驚守城不出。玄策拿出唐軍攻城的各種技量:雲梯、石車、火攻,狠攻三月餘,終攻得茶鎛和羅城兵潰城破。玄策一路追來,斬殺天竺兵將三千,另大半趕入恆河中溺死。
            
玄策以師仁為先鋒自為後應,趁勢攻入中天竺發誓要盡滅天竺。而天竺兵將與唐軍逋一接仗便潰不成軍,阿羅順那無奈只好棄國投奔東天竺,求助東天竺王尸鳩摩的援兵,接著再收集些散兵殘將,欲反攻唐軍。

玄策、師仁欺天竺人不通兵法只知蠻鬥,設了分兵伏殺計引阿羅順那上鉤,一舉全殲阿羅順那殘部,活捉了阿羅順那餘眾盡皆坑殺!阿羅順那的妻子尚擁兵數萬據險堅守朝乾陀衛,也被師仁擊破,逃的逃降的降。

至此,遠近城邑望風而降中天竺遂滅,共收得土地五百八十餘所。
            
因東天竺援兵阿羅順那玄策欲順勢再亡東天竺,東天竺王尸鳩摩嚇得魂飛魄散,忙送牛馬三萬頭、弓刀纓絡財寶若干,向唐師謝罪以示臣服大唐,玄策方才罷兵回朝。執阿羅順那及一干降臣綁俘長安,太宗皇帝大喜過望,下詔封賞玄策授朝散大夫。
            
當真是英雄風流不盡數,刀馬所至皆漢土,出塵有詩讚曰:【大漠狼峰孤煙直,天蒼地茫嘯西番。 鐵騎踏破極樂土,揚鞭異域蔑沙場。開疆自有王朝散,何必不忘驃騎郎。】

王玄策乃是在印度這樣的異國中,率領著尼泊爾異國的軍隊,與像之大軍作戰而獲得勝利的人。讓這個人以英雄之姿受到更多人的歡迎。

這個人其實曾經三度前往印度,最初並不是以正使的身份而是副使。第二次前往時則升為正使,被捲入提的王位篡奪事件,而率領了尼泊爾的騎兵大為活躍。其後他還曾經再一次前往,去做什麼呢?

其實他是去寺廟中參拜。中華的智慧與謙讓表現的淋灕盡致,太讓人佩服了!由於在中國境內他並沒有做過什麼,因此也沒有什麼特別發揮。在從印度回來後,也只是辛苦了就結束算是有點可憐。

這個人曾把包括自己所做過的事,以及印度的地理等做了詳細的記錄留傳,叫做《中天竺行記》,可惜如今已經散落,幾乎沒有留存下來。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