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妻落選自創夫人基金會及上海幫子女近況(圖)

作者:鄭恩寵 發表:2009-08-10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 7月28日,上海黨媒《解放日報》第二版刊一則上海慈善基金會2009年7月21日公告。椐透露:今年6月20日,該基金會進行了理事會換屆改選,選舉產生了由24人組成的第四屆理事會,聘任10人組成監事會,黃菊夫人余慧文已落選,離開了這個官太俱樂部。

1999年黃菊批准撥款20萬元成立了這個官太俱樂部,余慧文出任副理事長,實際掌控該俱樂部。

余慧文原是上海曹楊二中的初中數學教師,如此一躍而成為上海"女皇",並與吳邦國夫人、陳良宇夫人等組成這個官太俱樂部。余慧文擔任了上海建工集團、綠地集團等多家公司的顧問,並索取顧問費。當黃菊剛當上市級領導時,就策劃女兒急嫁在美國的臺灣貴族。余慧文的姐姐余雅文在上海徐匯區註冊二家房地產公司倒賣土地,余慧文的妹妹余莉文在上海經營數十家汽車加油站。在閔行區馬橋鄉沒有任何批准手續,非法徵用1.2萬畝優質水稻田,趕走3000戶農民,註冊成立的23家開發公司中有黃菊的弟弟,余慧文的親屬余錫文及姐妹等控股的公司。

雖然余慧文不再擔任上海慈善基金會任何職務,但上海官媒偶爾也稱余為該基金會顧問,在上海人民檢舉揭發黃菊、余慧文家族貪污腐敗的隆隆"炮聲"中,人們拭目以待,看中共紀委、胡錦濤為首的十七屆黨中央能否下定決心查處諸如此類的貪污問題。

在黃菊的帶動下,前市長徐匡迪迅速將二個女兒送到美國當博士,並嫁了二個美國博士女婿;前上海副市長、浦東新區區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趙啟正的弟弟,在89年64前後到美國讀核物理,一去不返,留在美國當教授;陳良宇兒子到香港開公司......

認清上海幫,中國有希望。揭露上海幫,中國有方向。我們獻給為爭取在中國實現民主與保障人權的所有維權公民一句肺腑之言:"維權要反腐,網路是武器"。

聯署人:鄭恩寵、畢和英、趙迪迪、高信翠、顧國平、張雪英、朱金娣、

湯傳海、石 林、董國菁、 劉義良、瀋蘭珍、李貫榮、石長貴、

管君麗、丁菊英、謝金華、顧紅兵、潘維仙、丁慧麗、辛堯斌、

王水珍、杜陽明、田寶成、張翠萍、顏風蘭、王學義、薛衛中、

陳建芳、李玉芳、瀋佩蘭、金玉花、忻菊珍、曹天風、薛小妹、

王生芳

1994年,黃菊夫人余慧文在丈夫擔任上海市委書記兼市長後不久,便要求"挑點擔子做點事",於當年5月7 日發起成立了上海市慈善基金會,由時任上海市政協主席的陳鐵迪掛名任理事長,余慧文當副理事長。余慧文在基金會負責聯絡上海市主要領導的夫人們,包括吳邦國夫人章瑞珍、陳良宇夫人黃毅玲。基金會遂成聞名遐邇的"夫人俱樂部"。

余慧文主管基金會最重要的資金募集工作。她明碼標價:凡是個人捐贈50萬元,企業捐贈100萬元以上者,可獲領導人夫人接見;捐款超過300萬元以上者,可任基金會理事,累計達到1000萬元以上者,可任常務理事----這樣就能經常與這些夫人們歡聚一堂,也就意味著能接近上海最有權力的領導人了。於是,港澳台商和江南一帶富商,無不對"夫人俱樂部"趨之若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