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申奧新賽事 棒球未獲推薦

作者:葉士弘 發表:2009-08-14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棒球迷恐怕要失望了!國際奧委會(IOC)執行委員會昨天投票決定「推薦」高爾夫與七人制橄欖球為2016年奧運新增項目,熟悉的棒球與壘球,恐怕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再度被排除在奧運外,不過實際結果要等到10月在哥本哈根的年會,才由國際奧委會委員投票決定。

本次共有7項運動申請加入奧運,除了高爾夫與橄欖球外,尚有棒球、女壘、壁球、滾球以及空手道。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初步評估條件主要是普及性、是否受歡迎與符合奧運精神等。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表示,高爾夫與七人制橄欖球順利出線的主因,一方面在於它們是全球性運動,世界各地皆有優秀運動員,七人制橄欖球的精彩程度頗具可看性,另外,它們都符合最強運動員公平競爭的奧運精神。

美國高球名將伍茲對此結果大表歡迎,他說:「高爾夫全球普及,早該列入奧運比賽項目,這對發展高爾夫將有顯著影響。」許多世界頂尖球員都表達強烈參與意願。屆時高爾夫將有男、女各60名選手與會。

棒球沒能獲得推薦,主要原因在於美國大聯盟不願意讓25人名單內的球員出賽,這代表參與奧運的棒球選手並非世界頂尖,與奧運精神不符。

另外,國際奧委會也決定2012年倫敦奧運將增加女子拳擊項目,共分5個量級,各8名選手參加,為了維持拳擊項目共286人參加的人數上限,將會減少男子組11個量級40個參與名額。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