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 中國《建國大業》演員的國籍表(組圖)

作者:韓寒 發表:2009-08-15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顧長衛 美國/蔣雯麗 美國

張鐵林的漂亮女兒不會說中文

劉亦菲 美國

今天看見一張《建國大業》的演員國籍表

陳凱歌 美國/陳紅 美國 /劉亦菲 美國/陳沖 美國/鄔君梅 美國/顧長衛 美國/蔣雯麗 美國
胡靜 美國/王姬 美國/郎朗 中國香港/李雲迪 姜文 法國/ 中國香港/章子怡 中國香港/胡軍 中國香港/湯唯 中國香港/劉璇 中國香港 /童安格 加拿大/徐帆 加拿大/陳明 加拿大/張鐵林 英國
許晴 日本/韋唯 德國/瀋小岑 澳大利亞/蘇瑾 紐西蘭/李連杰 新加坡/斯琴高娃 瑞士/
胡兵 泰國
================================================================

可以料想的是,這麼多的明星是外國國籍,一定會引起很多的爭議。很多人會覺得,為什麼呢,是中國的影視,中國的觀眾捧紅了你,你到頭來怎麼是外國籍呢?

我倒是沒有這麼想,我只是不知道胡兵加入泰國國籍是怎麼想的。好在三年以後,我們有胡斌,哪怕是個假的,那我們也有胡贗斌。言歸正題,我們不說出國方便,不說個人自由,不說漏稅避稅,我認為,一個國家,能讓這麼多藝人轉變國籍,這個國家一定是有他的責任的。在我們談個人責任和義務的時候,我們也要談國家責任和義務。這代人要記住的是,國家利益不是高於一切的,國家的合理利益在特定的時候才可以高於一切。

這麼多人跑了,說明建國以後很多的大業尚未完成,否則就是很多中國籍的外國人來參與製作或者演當時的反面角色。他們變換了國籍,是他們的選擇,這個選擇就像離婚一樣,可能是感情破裂了,可能是遇見了更好的,在道德層面上是可以譴責的,但是在人格層面上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你也難保你們自己啊,對吧。給你美國籍,電腦前的你要不?

反正我個人覺得我的國籍挺好的,也就是多交點稅少享點福,出國麻煩點,其他也沒什麼。

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也就是吃不起住不起玩不起結不起生不起病不起死不起,但最關鍵的是,還移民不起,所以,看見你們跑了,不爽是肯定的。

在看得見的未來裡,我是不會改變我的國籍的。但是電腦前的所有人,你們不要忘記了,這個國家給你提出了條件,你也是可以給這個國家提條件的。我的條件是,我無所謂我愛的國家對我們這個行業的從業人員的利益幾乎沒有保護,我也無所謂這個國家縱容隨便一套房子的利潤就抵上中國最大的出版社的全年總利潤,但我很喜歡小孩子,我可能無法遵守計畫生育,更無法接受計生委的人碰我的女人,所以,如果我不小心生多了孩子,我就不會是這個國家至少不會是大陸的國籍了。

可能很多人要說,卻,誰在乎你啊。話是沒錯,但我就更不在乎了。都互相不在乎了,這不就離了麽。你看上面名單上的那些人,還不都是人模人樣的。

網友熱議:

標題加這張表,已經足夠黑色幽默。

後面的議論都已不必要。

不是誰誰誰哭著喊著要海龜嗎?傻不傻呀?

建國大業 is waiting for you.

韓寒常常一針見骨!

少一個罵不適(布希總統)的,你該給她敬個禮...

為什麼把胡兵單挑出來?移民泰國就沒人羨慕了嗎?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