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際開發總署人員抵臺勘災(圖)

作者:楊久瑩、範正祥、林毅璋、羅添斌 姚介修 發表:2009-08-15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昨捐贈兩套輸水設備及淨水袋兩百個,昨晚由泰航航班運抵臺灣,並立即以外交郵袋通關放行,為慎重起見,以色列駐臺代表甘若飛(中)特別到機場清點,並由外交部亞西司專員簫鳳羽(左)轉臺灣自來水公司人員送往災區。

教宗捐5萬美元 為災民祈禱

莫拉克重創臺灣,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災害協助暨支持計畫」協調人李比(Ron Libby)昨晚抵臺。李比將前往高雄縣等主要災區,進一步瞭解災區所需國外協助的資源、器材及相關設備。

教宗本篤十六世除親自為臺灣災民和罹難者祈禱,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蒙席(Msgr. Paul Russel)今將代表教宗捐贈五萬美元(約新台幣一百六十四萬元)給臺灣。

以淨水機、星醫療物資抵臺

來自世界各國救援物資也紛紛抵臺,由新加坡政府提供的五噸醫療救援物資昨天下午運抵高雄國際機場,立刻送達高雄榮民總醫院,進行災區醫療工作。新加坡駐臺北辦事處代表羅家良昨也代表新加坡政府捐款廿萬美元及價值五萬新幣的食品與藥品。

以色列政府捐贈的淨水機與高速輸送水設備機,昨晚由泰國航空以外交郵袋名義進口抵臺,隨即運往高雄防災中心投入救災,協助淨化災區用水。

中國當局也向我方表示願提供特殊直升機及組合屋等裝備物品,也願意派遣救援隊、醫療衛生專家隊伍和基建隊伍,參與搶險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

海基會昨表示,經報請有關機關評估後,認為災區目前迫切需要的是組合屋,因此已代表我方政府歡迎中國海協會提供安置災民的組合屋,數量約為一千棟,具體安排交由兩會進一步商定。

至於直升機等其餘物資及衛生防疫協助,海基會明確表示,現階段我方準備尚稱充裕,足敷需要。

不過日本與美國的支持直升機,國防部長陳肇敏表示,由于飛行距離遙遠,日本與美國關島的直升機無法飛抵臺灣參與救災。

國際NGO團體方面,「法國空中急難救護團隊」及美阿拉斯加「RWH基金會」都願提供人道與物資援助。

歐洲「航空無國界」(Aviation without Borders)德國分部已決定捐贈帳篷和睡袋等救援物資,下週二可運抵臺灣。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