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偷渡船在義大利海域失蹤 75人遇難

發表:2009-08-22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月22日報導:聯合國官員稱,一艘載有非洲難民由利比亞駛往歐洲的船只在經歷20天的顛簸後,在義大利海域失蹤,其中75名乘客可能已遭不幸。

8月20日,義大利政府在本國沿海海域營救起了5名衣索比亞人,但拒絕透露細節。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安德烈·馬埃德羅表示:據獲救難民稱,船上的另外75人已遇難,他們大多來自衣索比亞的厄利垂亞。這艘載有80名難民的船隻,在燃料耗盡後在海面失蹤,而獲救的5位難民身體狀況很糟糕,將被安排在義大利接受治療。

義大利官方20日表示,得知此事後,他們立即派出海上巡邏隊在出事地點,藍佩杜薩島附近海域進行了搜救行動。 藍佩杜薩島是義大利南端的一處風景名勝,但和地中海沿岸的諸多旅遊地一樣,它正受到來自北非非法移民潮的衝擊。

聯合國官員,在查看了倖存者提供的報告後表示震驚!

難民在報告中稱:船上有人生病或去世,其他人便將他們沉入大海以免其他人也被傳染。船隻燃料用完後,難民用英語向過往船隻呼救希望得到幫助,但只有一艘漁船停了下來給予他們一些食物和淡水。

合國官員稱:這一現象,與長期以來傳統的海上救援慣例相違背。

歐洲是偷渡和尋求庇護的人們熱衷之地,從利比亞乘船經海路前往義大利,是北非偷渡者使用的一條固定路線。每年,都會有成千上萬人偷渡成功,然而同時也有許多人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来源:中國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