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看臺灣(三)(圖)

臺灣觀光

作者:無錫 華春輝 發表:2009-08-23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朋友看了《臺灣見聞》(一)和(二)後也很想去臺灣觀光,但我建議他們可以遲一點去,因為我這次帶兒子參加的是臺灣八日環島游,行程很緊,幾乎是走馬觀花,那些優美的景色很多是在車上看到的。而且臺灣環島八日游中,去掉赴臺灣的一天和返程的一天,實際就是六天。

我們第一天一早從無錫啟程,經香港轉機,到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已是下午三點多。從機場到臺北要一個多小時車程,到臺北市裡就是晚餐的時間了。用過晚餐,當天的安排就是參觀臺北士林夜市。據導遊介紹,臺北士林夜市算是有臺北地方特色的小吃排擋,有很多臺灣小吃。為此,我們在吃晚餐時特地做了很大程度保留。但我們在那裡看了下,覺得其實和大陸的一些夜市比較,很是不起眼。我兒子興致勃勃到那裡,滿懷希望想大吃一頓,但花十分鐘轉了一圈,說,還不如無錫的南禪寺。確實,士林夜市從規模和層次來說,不要說和天下聞名上海城隍廟、南京秦淮河夫子廟等相比,就是大陸一般中等城市的夜市都比它好。

但士林夜市雖然不算很有規模,但兒子還是吃到了有臺灣特色的食品。先是按照導遊的介紹,買了大杯的珍珠奶茶,喝了一口就讚不絕口,說好喝,比大陸的好。珍珠奶茶是臺灣首創的,發源地在臺中。兒子在臺北喝了一杯後,立即要求到臺中後一定要去喝正宗的珍珠奶茶。

吃到的第二個特色食品很是有趣,是"溫州大餛飩"。"溫州大餛飩"是一家小吃店的店名,就在我們住宿的賓館附近。我們住宿的賓館位於忠孝西路,和忠孝東路一樣,屬於以前臺北的繁華所在。雖然近年隨著臺北城市建設的發展以不如以往,但該區域還是有很多大商場,到了晚間還是能看出往昔的繁華。

至於決定去吃"溫州大餛飩",還有賴於團隊領隊的介紹。據領隊說,這個店在CCTV4套多次做過介紹,有點名氣。我們進入店裡後,看到店堂很乾淨,看上去確實有點名小吃的樣子。給兒子點了一碗"溫州大餛飩",價格是50新台幣,也不算貴。兒子邊吃邊說,好吃。我不知道兒子說好吃的理由是什麼,他要我嘗一隻,我說一碗一共5只,算了,你說好吃就行了。

在兒子吃餛飩的時候,我看到店堂裡三個人在說話。雖然聽不懂閩南話,但其中一位中年女子講話的口氣似乎是這家店的老闆娘。他們好像在說,金融危機以後,生意差了很多。現在最好大陸多來點遊客,把生意旺起來。哈哈。

兒子津津有味的吃"溫州大餛飩"
兒子津津有味的吃"溫州大餛飩"

"溫州大餛飩"店堂外

第二天的行程第一站是到位於臺灣北海岸的臺北縣萬里鄉的野柳,參觀"野柳國家地質公園"。野柳為大屯山餘脈伸出海中的岬角,從金山遠眺,猶如潛入海中的巨龜,故又名"野柳龜",是臺灣島的最北端。所以行程中安排我們到臺灣島最北端的地方參觀還是很有價值的。

野柳國家地質公園由於是位於島的最北端,在海浪、陽光、雨水、風沙等自然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形成了很多地質奇觀,包括千瘡百孔的"蜂窩頭"、蕈狀岩、燭臺石等,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女王頭像"。

和兒子在野柳國家地質公園參觀的過程中,我們一邊看奇景,一邊討論這些地質奇觀,同時為這樣的公園不要門票,只收50新台幣的清潔費感到不可思議。我們看到在公園裡沒有任何地方拍照是收費的,即使是排隊等候在和"女王頭像"合影之處。現在大陸上只要稍微是有點名氣的景點門票絕不會低於100元人民幣,合新台幣就是將近500元。在風景名勝中值得攝影留念之處還會設有收費點。對此,我問了導遊。導遊是一臉的詫異,說"為什麼要定為‘國家地質公園'啊?國家的就是全民的,既然是全民的,就是每個老百姓的;既然是每個老百姓的,也就是自己。難道到自己家裡還要買門票?"呵呵,全民是這樣的概念啊?有道理。想想我們很多設施是用全體納稅人的錢建設的,但每個納稅人進去要買門票,如無錫的體育中心,連去運動鍛練的納稅人停車都是要付費的。

和兒子在野柳國家地質公園停車場

野柳地質公園大門


蕈狀岩


蜂窩頭中最著名的「女王頭像」

燭臺岩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