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清除毛澤東思想中國才有希望(圖)

作者:辛欣 發表:2009-08-26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辛欣採訪報導】中共在大陸建政60年之際,伴隨著海內外的退黨大潮,各類維權、抗暴活動似星星之火在中原大地此起彼伏。原中國大陸國家男藍行動員陳凱、郭樹人在網上發起銷毀毛像行動,並鎖定美國尼克松紀念圖書館等毛像處發起"排毛、逐毛"的簽名行動。陳凱呼籲把今年十月一日訂為"全球逐毛日"。號召各界響應撤除毛像、喚醒良知。8月24日記者採訪了《中國事務》網站主編、《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先生,他談了對陳凱發動"驅毛"行動的看法及此行動對中國人民的意義。

趕毛、驅毛還要批毛

大概在2004年登出了《九評共產黨》之後,我就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光評共產黨是不夠的。共產黨是一個組織,這個組織的頭子是誰呀?最主要的一個頭兒就是毛澤東。如果你不去評毛澤東,光評共產黨,是等於把一個很大的西瓜丟掉了。毛澤東主宰共產黨一直到文化大革命,從1932一直到76年,主宰了將近有五十年。四十幾年來中國共產黨是在他的控制下建立起來的。如果你清除了共產黨,而不把毛澤東的像從天安門城樓上拿掉,不把他的棺材、屍體燒掉,或者是扔到太平洋,或者是把他趕回湖南都可以,中國老百姓的身上始終壓著一個魔鬼。

應該批毛,不僅僅是趕毛、驅毛還要批毛,要狠狠地批毛澤東。毛澤東是把馬克斯列寧主義的邪惡理論轉移到中國來的具體的實行者和發展者。到現在為止共產黨還在執行著四個堅持:堅持馬克斯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堅持社會主義;堅持共產黨領導;堅持無產階級專政。那麼這裡面還有要堅持毛澤東思想,堅持共產黨領導。這也是毛澤東的那一套。毛澤東的那一套在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以後,經濟思想改變了--不完全是用人民公社,或者是完全以國營經濟壟繼中國。可是他的政治思想,他的組織路線以及搞統戰和絕對服從於黨領導的軍隊,所有的這一切都還是毛澤東的一套。所以你僅僅批共產黨是不夠的,要批毛澤東。把毛澤東批倒,批臭,把他真正的老根挖出來。

為什麼中國那麼樣盛行毛澤東思想?為什麼現在的一些受苦、受難的老百姓還把他當做神供起來?因為這個社會基礎,社會的根源沒有改變。毛澤東的那個極左的想法,在受苦受難的民眾中間還有一定的市場。所以應該把這個道理講清楚,中國才能往前走。既便是把共產黨解體了,還要把毛澤東思想解體,中國才有真正的出路。否則以後還會有亂象。

不僅搬走毛像 要將毛的整個思想搬走

陳凱提出來驅毛,就是要從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圖書館把毛澤東、周恩來的像搬走,在美國的大地上把毛澤東的畫像搬走。這個思路很好,但是要更擴大--要把毛澤東的整個思想搬走。毛澤東思想在共產黨裡面現在還佔主導地位。你看共產黨的民主集中制,是列寧傳過來,列寧發明的。毛澤東把它牢牢地掌握在共產黨內;軍隊是共產黨的開山斧,絕對由黨領導的;統戰、統一戰線;毛澤東時代牢牢地掌控輿論。一個筆桿子,一個刀把子,都是在共產黨手中掌控。現在共產黨還是這麼做啊!這些官僚體系,它的產生,它的組織系統也還是毛澤東的那一套:有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中央委員,這些架構都是在毛澤東時代建立的,沒有任何的改變。毛的像在全國各地到處挂。天安門廣場挂他的像,他的那個屍體壓在北京市的市中心,壓在中南海的門口。這些幽靈,這些毒素都應該清除。並且毛澤東的選集,毛澤東的著作,在中國大陸的土地上少量的放在圖書館,更多的應該把它當做廢料丟到垃圾場,把它倒到造紙廠廢紙堆裡去重新回爐。

僅僅批判共產黨,不把共產黨跟毛澤東的關係講清楚是不行的。共產黨是怎樣產生的?除了有俄國人的支持外,其中還有一個因素是從30代年後毛澤東控制了共產黨,使共產黨走上了一條怪胎的道路。這是毛澤東起的最大的作用。文化大革命,屠殺知識份子,......這都是毛澤東干的,或由毛澤東指使共產黨來干的。所以光是九評共產黨不夠,還要有一個九評毛澤東才可以。或者是批判毛澤東專輯都可以。陳凱講的"驅毛"這是一個行為。沒有批判,還不夠。但他開的頭很好,下面緊接著要做大量的批判工作。

毛澤東利用共產黨立政

在上個世紀的二、三十年代,全世界有兩種思潮:中國究竟要走民主道路,走英美的道路;還是走俄國的道路。那個時候第一次世界大戰剛剛結束,中國也很貧窮,又是甲午戰爭失敗以後臺灣割讓給了日本。中國的知識份子正在尋找中國要往那個方向走。中國共產黨剛剛成立的時候,認為馬克斯列寧主義可以救中國。那麼另外一批知識份子認為馬克斯列寧主義不可以救中國,反而更壞。從20年代到40年代,直到1945年,在這20年的中間,有一個強大的左派思潮在全球,以斯大林為中心,以蘇聯為中心,認為是蘇聯拯救了資本主義,讓經濟蓬勃發展。這是當時一批知識份子們要尋找的方向。

與此同時,蔣介石在統治中國的時候,他要想走民主道路但走得不徹底。並且也有用專制的手段,引起了中國老百姓的反感。毛澤東就欺騙老百姓,說我們要打倒蔣介石、國民黨。我們要走民主的道路,要走自由的道路,要走美國人的道路。他大肆宣傳美國多好多好,就掩蓋了他獨裁的本質,也欺騙了美國,讓美國同情他。他就把蔣介石打倒了。那個時候他的聲望比國民黨要高。他是用欺騙的手段。使很多知識份子覺得共產黨是一條出路。

可是中華人民共合國成立以後,毛澤東馬上翻臉。第一不跟美國建交,而立即跟蘇聯建交,完全倒向了蘇聯。並且把在國共戰爭的時候,幫共產黨、毛澤東打國民黨的那批知識份子、地主、富農通通殺頭的殺頭,做牢的做牢,開除的開除。這一段時間一直走到文化大革命,他把所有的知識份子,資產階級、地主、富農,通通當作社會的渣子,把他們推到社會的最底層。這時共產黨的無產階級專政,掠奪別人的財產作為自有的財產,仇恨美帝國主義,這個本性完完全全地暴露出來了。那時已經是國共戰爭之後30年了。在那個30年之間,共產黨的根本想法、作法完全暴露出來了。這裡邊起的最大的、最關鍵作用的就是毛澤東。那個時候任何一個活在中國大陸土地上人的你不敢講一個"NO"。你若講一個"NO",不是做牢、槍斃,要不就沒飯吃。因為所有的糧食, 所有的物資,所有的交通,全部被共產黨控制住了。

毛澤東思想仍然控制著共產黨

但是共產黨帶領中國走的這條路是不是真的是一條活路呢?不是的!卻是走上了一條死路。文化大革命之後,中國的經濟快走到崩潰的邊緣了,大家都沒飯吃了。所以才有之後的改革開放,才有鄧小平的改革開放。那是因為毛澤東死了,如果毛澤東不死這條路還走不出來。毛澤東死了之後,把共產黨、毛澤東最壞的一部分全部暴露出來了。所以人們要尋求另外一條道路,才有的改革開放。但這條道路走得不完整:走的是經濟改革的道路,並且走的是最殘酷的資本主義剝削的道路,而不是真正走上一個民主化的道路。政治不改革,政治上還是毛澤東的那一套。經濟上採取資本主義,還不是社會主義。一直走到現在又是30年,這30年成了一個怪胎。這30年又走回上個世紀20年代國民黨的道路,又走到那個道路上去了,又走到形成一個強大的官僚資產階級的道路上去了。跟國民黨一樣,甚至比國民黨還要壞。所以他現在罵國民黨是根本罵不出聲的--你比國民黨還要壞。都變成大資本家,官商勾結,黑白勾結......,走到這條路上去了。在經濟道路上跟毛澤東不一樣,可是政治路線上跟毛澤東是完全一樣的。所以我講毛澤東思想直到現在還控制著共產黨,就是這個道理。

共產黨也好,毛澤東也好,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掠奪,就是強盜,土匪。他們從一開始就做土匪,一直到現在還是做土匪。過去是小土匪,殺土豪,分田地,殺資本家,搶財產,搶工廠;現在不夠了,現在做大土匪,把整個國家的財產都拿去了。他不是土匪是什麼?這是共產黨一貫的行為。它就是要暴力,要掠奪。要打破舊世界,建立一個新世界,建立一個由他們統治的新世界。這是從馬克斯列寧主義一直到毛澤東思想一貫如此的。所以現在我們應該要更深入地批判,不僅僅批判共產黨,而且要批判毛澤來思想。毛澤東思想的最大特點就是暴力,掠奪,欺騙,掌握欺騙的工具--所有的媒體。欺騙加暴力鎮壓,毛澤東、共產黨都是一樣的。全世界所有的共產黨都走這條路。

"驅毛"中國才有希望

面前中國大陸的老百姓對毛澤東大概有兩種態度:一部分人是恨毛澤東。覺得毛澤東是個魔鬼,應該把他驅除。不但驅除還要批判他。但是另外一部分人把毛澤東當做神,當做靈。他們借毛澤東來批判鄧小平,批判走資派,批判那些把工廠轉變為私人財產,國家財產變為私人財產的人們。所以這兩邊是針鋒相對的,一個講好,一個講壞。那麼就應該把毛澤東的真實面貌,毛澤東在共產黨裡面所起的作用,毛澤東對中國人民的迫害講出來。

他為害百姓,餓死那麼多人,屠殺那麼多人,這些主要都是毛澤東的主張。不打日本人,專打國民黨,最後掠奪國家政權也是毛澤東的主張。所以這些東西應該讓中國的老百姓知道。你去拜一個欺負你,屠殺你的祖祖輩輩的人做神是非常沒有道理的,是非常荒唐的。中國老百姓也不知道,共產黨現在不准人批判毛澤東,只准講他好,不准講他壞。所以我們應該批判他,揭露他,讓老百姓知道這個驅毛行動。要批判毛澤東,把他幹的所有壞事都揭露出來。這對中國老百姓是非常有效的。認清毛澤東是共產黨的靈魂,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陳凱做的這件事情是非常有意義的。他開了一個頭,老姓都來支持,那中國會更有希望。光批共產黨,不批毛澤東是不夠的,中國還是沒有希望的。

所以現在我們要批判毛澤東,對解體共產黨是有作用的。可以建立一個未來的新中國,走上民主化、自由化的道路。這是我們必須做的。否則中國的老百姓還是認為毛澤東是一個神,不能碰。不對的!毛澤東應該推翻,天安門廣場的毛像應該拿下來,解放人們的思想,真正走上一個自由、民主,讓中國老百姓自己解放自已,不要受共產黨、受毛澤東的約束,這樣才能有希望。否則既便沒有了共產黨,那不一定說沒有毛澤東思想,老百姓還會把毛澤東當神一樣拜,那是非常可怕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