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盤中暴跌180點:失守2700半年線(圖)

發表:2009-08-31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暴跌(網路圖片)

中國滬深股市8月31日低開低走,開盤不久就大幅跳水,跌破2779點的半年線位置,之後在資源股的拖累之下繼續下行,盤中逼近2700關口,並創近兩個多月以來的新低。午後滬指跌幅繼續擴大,盤中失守2700大關,最大跌幅逾180點,兩市跌停的個股超過100只,煤炭石油、稀缺資源、鋼材、建材、房地產等板塊跌幅超過8%。截止14:28,滬指報2680點,跌180點。

截止11:30,滬指報2706.96點,跌153.73點,成交725.2億;深成指報10723.41點,跌726.67點,成交393億。

盤面上,大盤藍籌股全線下挫,中石化近乎跌停,中石油跌、中信證券、中國平安(行情股吧)、中國神華(行情股吧)、中國鋁業(行情股吧)跌幅均超過5%;銀行地產聯手走弱,招商銀行(行情股吧)、萬科A也大幅領跌。

消息面:半年報收官,上市公司二季淨利環比增近37%;淨利環比增長近六成,中小板公司業績率先回升;中國中冶將於9月9日發行擬擬募集資金約168.48億;消息人士稱股市維穩政策陸續出臺。

值得一提的是,延續上週暴跌逾5%的走勢,中國石化今日繼續低開低走,早盤一度觸及跌停板位置。市場人士認為由於之前市場風傳國家發改委將在8月26日上調汽柴油價,但調價通知並沒有如期而至,導致今日主力大舉做空中石化。

海通證券認為:A股本輪潛在的中期調整行情風險將有別於2008年市場曾出現的持續大幅調整走勢。A股市場自今年8月份起可能已進入的中期調整走勢,其更大意義在於時間跨度上的調整,悲觀情形下,調整行情可能延續到2010年上半年;

而調整幅度則會明顯小於2008年A股市場出現的跌幅,且股指在調整過程中再度創出此前的1664點低點的可能性很小;預計未來6個月至9個月時間內A股PE值中樞大概在20倍附近,對應的上證綜合指數波動中樞在2500點至2600點一帶。

港澳資訊:股指在石化雙雄和資源類個股大幅下跌影響下快速走低,目前半年線已告失守,滬指重心下移至2700點一線。先於大盤調整的銀行股板塊表現強於大勢,但仍難敵市場的拋壓,技術形態的惡化顯示後市仍將有一個尋求支撐的過程,投資者操作上應注意控制倉位。

来源:財經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