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龍出現半邊樓懸空樓12家釘子戶堅守破樓

發表:2009-09-01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在東莞石龍鎮繁華的南岸大橋橋頭右側,一棟被拆除了近一半的5層"半邊樓"聳立在一片廢墟中十分扎眼,而在大橋的左側,還有一棟一樓牆壁被砸得千瘡百孔的7層商住樓.


附近幾戶人家都已經搬遷,陳先生(二樓)一家仍然堅守住所.


陳先生所住的樓前馬路上,有人用白色油漆寫著"倒垃圾者重罰活打死.
熱聞快讀

在東莞石龍鎮繁華的南岸大橋橋頭右側,一棟被拆除了近一半的5層"半邊樓"聳立在一片廢墟中十分扎眼,而在大橋的左側,還有一棟一樓牆壁被砸得千瘡百孔的7層商住樓.由於拆遷補償未能談攏,陳潤喜等8戶居民堅守在這兩座殘樓中,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

補償談不攏誓做釘子戶

"隔壁打個洞就可以鑽進家來了!"住在石龍濱江路的陳潤喜稱,他的房子被納入了政府拆遷範圍,本來想著可以大賺一筆,沒想到近一年來卻天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

陳潤喜說, 2008年5月接到通告,他和石龍南岸大橋兩側的100多戶住房被納入了拆遷範圍.他所住的房子是他和弟弟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末合建的聯體樓,一共五層,佔地面積約83平方米.根據城建部門的補償標準, 陳潤喜可以一次性拿到108萬餘元的補償款.

"按現在的樓價, 100萬還不夠我在地段好的樓盤買個100多平方的房子,我一棟5層的房子就換一套房,我同意才是傻子呢!"為此,陳潤喜拒絕拆遷.

與陳潤喜一樣,因為不滿拆遷補償而拒絕拆遷的還有12戶人家.戶主王先生等人表示: "我們要求也不高,就是賠套同等面積地段好點的房子就行了,否則這個釘子戶我們做定了,要拆樓就先從我們身上過. "

"半邊樓"和"懸空樓"

陳潤喜說,由於弟弟與城建部門已達成拆遷協議,今年5月,拆遷隊突然對屬於其弟弟的那半邊房子開拆.短短一個多月裡,半邊樓房的牆面基本被拆除,樓層之間的地板也被砸出一個個四五平方米的大洞.陳潤喜指著牆上的一條裂縫說: "這樣的房子不知道住著安不安全.隔壁要是有人挖個洞都可以進來把東西偷光.

在大橋另一側,葉永春等7戶居民所住的7層住宅樓一樓商鋪已清空,店舖間的隔牆也大多被拆除,外牆被砸了許多洞,整棟房子用"千瘡百孔"形容一點都不為過.葉永春等人稱,住在基本懸空的房子上,他們心裏也打顫.

對於這樣拆遷是否安全,石龍城建部門一負責人稱,拆遷隊所拆的都是已收購的房屋,拆除的牆面也不是重力牆,不會影響房屋的安全和主體結構.如果影響主體結構,他們會要求拆遷隊馬上停止.

小偷與"抽筋"人頻光顧

葉永春告訴記者,住在這裡,不僅要擔心拆牆影響房子安全,還要擔心治安問題.由於許多房屋大門被破壞,已發生過多起入室盜竊事件.此外,自從一樓牆壁被砸爛後,夜間經常有一些收破爛的人到樓裡偷鋼筋. "簡直是抽這棟樓的筋"住戶陳先生說.

陳先生所住的樓前馬路上,有人用白色油漆寫著"倒垃圾者重罰活打死.陳先生懷疑是拆遷隊寫的,而石龍城建部門一負責人表示,拆遷隊否認是他們所寫,但已叫人將字跡抹掉.而對於閑雜人員黑夜入樓"抽筋"一事,他們已讓拆遷隊派人夜間在一樓看守.

部門聲音

不滿補償可請人評估

協商不成將申請強拆


石龍城建辦一負責人表示,濱江路的拆遷主要是為了進行濱江路下穿南橋隧道工程,按工程進度應該今年3月前完成拆遷,但由於現有的十多戶居民拒絕拆遷,工程一拖再拖.對於居民認為拆遷補償脫離市場價格的說法,該負責人表示,賠償價格是經過請專業評估公司對該地段的房價進行多次評估,然後再在評估價格上略為上浮後確定的.如果居民認為不合理,可自行請專業評估公司進行評估,他們願意按照居民提供的合法的評估結果進行補償.

"此次拆遷我們已經拿到了拆遷令,對於市政公共工程我們完全可以申請強制拆遷的"該負責人表示,近期將再找住戶進行協商,如果實在協商不行,將通過法院按照法律程序,申請強制拆遷.

来源:南方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