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英九邀達賴喇嘛訪臺,看中國統一之前景

作者:邱國權 發表:2009-09-01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四,馬英九先生在南投縣訪問時,突然向全世界"莊嚴宣告": "達賴喇嘛將來臺灣訪問,幫助死者的靈魂得以安息,並為倖存者祈福。"這不禁讓中共和全世界大吃一驚!

因8月8日和8月9日的颱風在臺灣造成了巨大人員和經濟損失,臺灣的馬英九政府被下野的民進黨指責為救災不力。臺灣的媒體也對當政的國民黨馬英九政府提出了強烈的批評。一時間搞得馬英九政府灰頭土臉。據臺灣民意調查,執政的國民黨馬英九支持率從上任時的百分之六十以上,猛跌到現在僅百分之二十左右。趁馬英九政府民意大跌的東風,在野的民進黨高雄市長陳菊和嘉義縣長陳明文、不失時機的提出邀請西藏的達賴喇嘛在8月31日到9月3日之間赴臺為災民"祈福"。民進黨這一招無疑是讓執政的馬英九政府處於兩難之地:若馬英九答應達賴喇嘛訪問臺灣,肯定會讓剛剛改善的大陸與臺灣關係再次出現較大倒退。若馬英九拒絕達賴喇嘛訪問臺灣,民進黨就會以此為由攻擊馬英九政府,讓馬英九政府的民望再次大大地下跌,為兩年多後的臺灣大選埋下國民黨下臺的政治定時炸彈。國民黨的馬英九政府面對此難局,經過再三的權衡,決定同意達賴喇嘛入臺為災民們"祈福"。

達賴喇嘛曾於1997年第一次踏出歷史性腳步訪問臺灣,並於2001年再次到臺灣訪問。這兩次訪問引來了中國大陸政府的強烈譴責。現在達賴第三次到臺灣訪問,無疑會讓中國大陸神經再次受到強烈的刺激,作出強烈的反應。

馬英九上任後,一改李登輝和陳水扁的大陸政策,採取了親中共的立場。現在馬英九甘冒得罪中共的危險,決定邀請達賴喇嘛訪問臺灣。這不是馬英九親共的立場有了任何的變化,而是臺灣的民主政治制度逼得馬英九不得不為了討好選民而如此這般。

臺灣現時的政治制度是總統四年一選。若執政的總統在四年的時間裏讓民眾失望,那麼四年後現任的總統只有滾蛋。在任的總統若想四年後連任,只有想方設法討好選民。舍此別無它途。馬英九為了四年後還有希望連任,也只得冒得罪中共的風險,先討好臺灣的選民把達賴喇嘛請來再說。畢竟這"中華民國總統"的烏紗帽不是中共給的,而是臺灣民眾一人一票選舉出來的。畢竟要保住"中華民國總統"的紗帽不能像中共一樣靠手中的機槍、大炮和坦克,得靠臺灣民眾投支持票才是可行的。

在一個人治的社會,統治者的意志就是國家的意志。在一個民主的、法制的社會,人民的意志才是國家的意志。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中共如果想統一臺灣,最大的障礙不是在野鬧分裂的民進黨,而是臺灣的民主政治制度!因為有了這個制度,親共的馬英九也不敢違背臺灣人民的意願與大陸急統。因為有了這個制度,想獨立的陳水扁也不可能立馬就讓臺灣獨立。臺灣與大陸的統一或獨立不是取決於國民黨或民進黨,而是取決於二千多萬臺灣人民!臺灣人民將決定今後臺灣的前途!如果大陸想和平統一臺灣,唯一的選擇就是要得到二千多萬臺灣人民的民心!但是,在今天的世界上,還沒有一個民主的政治體制的國民會願意與一個極權專制的政治體制談什麼"統一"。

既然專制的中國大陸已經不可能與民主的臺灣進行"和平統一",那麼大陸想與臺灣統一隻有寄希望於"武統"。但"武統"談何容易!在科學技術飛躍發展的今天,使得小小臺灣島已經不是鄭成功幾艘戰船或施琅幾萬軍隊就能輕易攻下來的。如果武力攻臺,至少要解決幾個方面的大問題:一、幾十萬大軍如何才能順利登陸臺灣島?二、如何解決幾十萬大軍的後勤、軍需保障問題?三、如何確保登陸的幾十萬共軍不會因反對共產黨的獨裁專制而向中華民國軍隊投降?四、如何面對臺灣幾十萬現代化軍隊的拚命抵抗?五、如果二千多萬不願意統一的臺灣民眾一旦全民皆兵,那登陸的幾十萬共軍又該如何應對?六、如何對付美國、日本要武力保衛民主政體臺灣的決心?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恐怕是中共永遠無法解決的:一個政治腐敗的國家其軍隊到底有多大的戰鬥力?想當初大清國與日本國的甲午戰爭,在大清國GDP遠超日本、軍隊數量數倍於日本、軍隊裝備現代化水平與日本不相上下的情況下,居然沒有一次像樣的抵抗就被日本打得屁滾尿流,搶走了幾億銀子和美麗的臺灣島。那麼今天世界政治最腐敗的中共想依靠手中同樣腐敗的共軍去武力攻打政治清明、同仇敵愾的臺灣島,其勝算怕是接近於零了。

今天的世界,武力的征服和統一已經不是人類社會的主旋律。而尊重人權、民主自由、和平發展才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潮流。如果中共順應歷史潮流,開放黨禁報禁,保障每一個中國人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那麼二千多萬居住在臺灣的中國人不用大陸去"統",也會主動與大陸的中國人合為一個整體。畢竟在他們血液中也深深地烙上了"中國印"。如果中共繼續在大陸搞腐敗的一黨專制,那麼台海兩岸將永無統一之日。隨著歲月流逝,如果居住在臺灣的中國人血液中的"中國印"逐漸褪色,那就離真正的"台獨"不遠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