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違法營銷 認賠23億美元和解

作者:張沛元 發表:2009-09-04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大藥廠輝瑞(Pfizer)二日同意支付二十三億美元(約台幣七百五十六億元)實為罰款的「和解金」,以解決該公司因違法營銷現已回收的數種處方藥遭民事與刑事控告的官司。

這是美國歷來規模最大的醫療保險詐欺和解,其中十三億刑事罰款更創下新高記錄,但這筆錢對日進斗金的輝瑞而言,只不過是三週左右的營業額。

本案攸關輝瑞非法營銷四種未經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的藥物,除止痛藥Bextra外,還有抗精神病藥物Geodon,以及抗生素Zyvox與Lyrica。當局指控,輝瑞以這四種藥物稍早獲得聯邦管理單位核准的治療以外的療效進行推銷,即使所謂的「藥品標示外使用」(off-label)並非罕見,但藥商依法不得以尚未獲得FDA核准的使用方式來推銷藥物。

這是輝瑞二○○二年以來第四度就非法營銷官司達成和解,並不讓人意外。輝瑞在二○○四年時就對不當推銷未經核准藥物的罪名坦承不諱,今年一月也表示,將支付二十三億美元和解金。

麻州聯邦檢察官路克斯說,輝瑞一犯再犯,導致當局對其祭出重罰。當局說,為推銷這些藥品,輝瑞還邀請醫師前往度假村參與諮商會議,不但費用全免,還提供高爾夫與按摩等額外服務。

和解案內容分為好幾個部分,其中一筆十一億九千五百萬美元的罰款是美國歷來最大一筆刑事罰款。儘管本案是在布希政府期間展開調查並大抵結束,但歐巴瑪政府二日仍召開記者會宣布此事,並承諾繼續努力打擊醫療保險詐欺。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