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頭戴維族小花帽 掩飾不了維漢血腥衝突(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09-09-09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3日至25日,離開新疆7.5暴動一個多月後,胡錦濤來到新疆視察。所到之處,各族人民展現出一片祥和。一張由新華社發向全國的照片:胡主席就座在一張小矮橙上,身邊圍著穿著鮮艷民族服裝、臉上洋溢著吉慶喜悅的各族人民,鋪著白色臺布的茶几上放滿新鮮的水果。在這張幾近畫作的照片上,胡錦濤雙手握掌與大家親切會談,"真情抒發各族兄弟姐妹親如一家的深厚友誼"。胡錦濤讚揚多位維族人士在7.5事件中解救漢人的事跡,更有75歲的維吾爾族老人卡德爾.巴克,39年來寫下了1000多篇解放軍愛民日記,受到胡的會見。胡錦濤在會見過程中還接受了維族人最為珍貴的禮物,一頂維族人的小花帽。中國媒體通過 這樣的報導,向人們透視新疆的局勢已經穩定,一個多月前維漢血腥衝突,不但讓胡主席化干戈為玉帛,維漢兩個民族還共同譜寫出的一曲和諧之歌。然胡錦濤作秀式的表演不但與解決新疆問無補,更掩飾不了越益血腥的維漢衝突。就在胡錦濤結束新疆視察不久的9月3 日,烏魯木齊爆發了多達幾萬漢人的示威遊行,原因是三週內烏魯木齊有500多名漢人被維族人針扎。在維族方面, 廣受維吾爾民眾歡迎的維族歌唱家、Mirzat Alim先生,8月2日在烏魯木奇他家附近遭漢族暴徒襲擊身亡,不但遍體鱗傷,一隻眼睛還被剜去。另有多名維族人士被毆打至死至傷,其中包括維吾爾著名人士,書法家和攝影家卡伊納木.加帕爾先生,退休前《新疆法制報》攝影記者,9月3日他遭漢族暴徒襲擊、毒打,嚴重受傷。 這樣血腥的衝突,緊張的局勢,政府不但沒有制止事態的發展,而且還封鎖消息,使整個城市維漢兩族民眾都 處在極度恐慌之中。

引起9.3事件的民族仇殺,在胡錦濤視察新疆的當下就已經發生了。這樣大的事就是地方政府要隱瞞,中央還有那麼多的情報單位,胡不會不知道,但是胡依然堅持出演作秀,如果不是內心極度冷酷,面對如此血腥恐怖的形勢,戲是演不下去的。9.3事件可以說是7。5事 件的繼續,是街頭式的火拚,發展到恐怖式的襲擊。維吾爾整個族群瀰漫著仇恨的情緒, 東土爾基斯坦的視頻,充滿了維族人被打得皮開肉綻,血屍遍地,婦女們抱頭痛哭的畫面,Mirzat Alim先生被殺,他的"狹路"之歌,如泣如訴的低吟淺唱,成了維吾爾族民族同仇敵愾的合唱。在整個新疆再也聽不到阿娜爾汗的心裏醉了的甜美歌聲。於此同時,7,5事件漢人被毆打屠殺觸目驚心的畫面在北京展出,激發著漢人的民族情緒,針扎事件 不但造成了新疆地區漢人的恐怖,更使漢民族對維族人的怒火燃燒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事件的嚴重性已到了兩個民族整體仇殺的程度。

維漢兩族從本質上來說應該是沒有矛盾的,他們之間只有信仰和生活方式的不 同,他們間的仇恨是中共的民族政策造成的。大量的漢族移民、瘋狂的資源掠奪、民族的信仰的嚴厲控制,使維族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被邊緣化了,甚至連一份出臭汗的體力活,也被內地湧來的漢人所搶奪。處在生存掙扎之中的維族人,無法不對漢族產生憤怒與仇恨。而多數漢族民眾到新疆來也是討一口生活,過著艱辛的生活,他們在受中共權貴的盤剝以外,還要忍受維族人的仇恨,他們觸目所見的維族人,都是對他們眼冒仇恨臉露憤怒。在漢族人來看,新疆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而且有許多漢人都是新疆的第二代,新疆也等同於他們的家鄉,因此,漢族人對維族人的仇恨,在漢族人中也日積月累。維漢兩族的仇恨窮根追底是 中共六十年來,所實行的民族政策的結果。因此,要解決維漢衝突,首先必須調整中共在新疆地區的民族政策,而不是像胡錦濤那樣戴上一頂維族的小花帽。

如果說胡錦濤僅僅是以作秀表演來解決民族問題,應該是冤枉了他,作秀表演的背後是鐵血政策。任何人無論是漢人,還是維人,只要表示對中共統治的不滿,都是堅決鎮壓。胡錦濤春風滿面的作秀,只是鐵血政治的副產品。鐵血也好,作秀也好,都不可能真正解決問題。鎮壓只能是把問題彈壓下去的同時激化問題,種下仇恨。作秀,只能是掩蓋問題,迴避問題,對維漢兩族都是一種侮辱。以這兩種方法來解決問題,只能是欺人者的自欺。

維漢衝突到了這樣血腥恐怖的程度,雖然造孽的是中共,但是承受犧牲的卻是維漢兩個民族的百姓。維族人不應將對中共的仇恨加禍於同樣受中共壓迫的漢族民眾。作為漢族民眾,千萬不能因受到維族的仇恨攻擊,而對中共的民族鐵血政策推波助瀾。中共對維族人的鐵血,只能加深維族人對漢族人的仇恨。中國有一句諺語:"磨刀恨不利,刀利傷指。"仇恨的結果只能是互傷,使新疆成為一塊永無寧日之地,成為揮刀流血的沙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