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艦夾撞臺漁船 釣客:日本人真狠!

發表:2009-09-15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跟日本船艦僵持10多個小時的臺灣海釣船「福爾摩沙酋長二號」,船上9名釣客跟4名海巡人員14日晚間終於平安抵達宜蘭的蘇澳港。從海巡署提供的搜證影片中,可以看出在日方追捕的過程中真的是險像環生。

「福爾摩沙酋長二號」13日晚間約8時,在政府暫定執法線附近海域時疑似越界,遭日本扣押至石垣島,代理船長王維新及船員劉明清隨後留下接受偵訊調查,當時在船上的劉明宗、黃萬偉、陳炳煌、徐君智、洪正孝、林乙民、洪永豪、葉思根及程金生共9名釣客,經過臺灣與日本雙方協商後,14日晚間約8時,搭乘基隆艦返回蘇澳港。

一位釣客控訴日方惡行,「日本用二艘船來夾我們,這樣夾著,然後砰一聲,後面還打那個像炮一樣。」另一人說,「日本人真狠!竟兩邊撞擊海釣船,強行押走人船。」

踏下臺灣土地的那一步,大夥才能真正鬆一口氣,因為在海上跟日本船艦僵持的過程真的險像環生。一位海巡人員說,「日本一直都在頂我們,他要走我們不讓他走,因為海巡的人在上面,我們國民也在上面,我們擋著不讓他前進,其實本來日本的預測4個小時可以拖回石垣島,但我們僵持14小時還沒讓他進去。」

當時得情況是,一邊要拉人到日本,一邊要救人回臺灣,雙方船艦在海上進行激烈的對峙,至於遭扣留的漁船船長跟輪機長,目前正由外交部努力溝通,希望能夠趕緊救回臺灣。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