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石油的「丈母娘」是誰

發表:2009-09-15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價上漲,是因為丈母娘需求。」這是中國房地產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顧雲昌,在成都參加「中國地產金融年會2009區域巡迴峰會」時,對房價上漲原因的獨到「剖析」。

他指出:特剛需求也就是丈母娘的需求,小兩口快結婚了卻一直不買房,於是丈母娘把女婿找來探討,這下小女婿坐不住了,只好清倉、典當籌錢買房,這就是「特剛需求」。同樣是在這個會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認為:國內樓市至少還要紅火20年!(9月7日《重慶晨報》)

聽君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

此前,素有「地產界思想家」之稱的馮侖,就曾提出過轟動一時的「未婚女青年推動房價上漲」論。現如今,顧雲昌又提出了「丈母娘特剛需求」論,把馮侖的理論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 —— 房價飆升,表面上看是未婚女青年作祟,實際上都是「未婚女青年她媽」惹的禍!

這年頭,專家日益娛樂化了,往往是專家高論一出台下便笑倒一片。把高房價歸咎於「丈母娘」,虧他想得出!

有多少購房者是在丈母娘的威壓下買房的?顧專家對此做過調查嗎?如果做過調查,具體比例是多少?如果沒有做過調查便信口雌黃,這樣的專家也別當什麼副會長和秘書長了,還是直接回家伺候「丈母娘」吧。

不管是「未婚女青年推動房價上漲」,還是「丈母娘特剛需求」,說的都無非是婚房的問題。婚房只是購房需求的一部分;並且需求跟房價並不總是成正相關的關係 —— 世界上哪個國家的男女不需要結婚、不需要婚房呢?為何只有中國的房價才高得如此離譜,至今仍漲聲一片?

關於誰才是推高房價的罪魁禍首這個問題,一直以來社會各界爭論不休。但已成公論的有以下幾大因素:

一是地價、稅費以及灰色成本居高不下。

二是 「炒房客」(尤其是「公」字頭的炒房客)推波助瀾。

三是房產商的貪婪和暴利。

四是開發商與地方政府結成了利益聯盟。

對這些本質問題避而不談,卻熱衷於在 「未婚女青年」和「丈母娘」身上胡攪蠻纏,某些專家意欲何為?現如今民智已開,再想把水攪渾、轉移老百姓的視線,似乎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容易了!

最近,中石油「團購房」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然而媒體調查發現,北京太陽星城樓盤項目僅是中石油團購的冰山一角。位於北京北四、五環之間的寶石花苑小區,是其另一處團購項目,買方為中石油下屬的中石油華北銷售公司,「副處級以上領導人手一套」。

像中石油這樣的房產大買家的「丈母娘」是誰?而這樣的大買家到底有多少,恐怕誰也說不清楚。這股力量,顯然比那些逼著小女婿清倉、典當,籌錢買房的丈母娘們強大多了!

房子問題實際上是一面鏡子,照出了人間百態,也照出了各種不同的嘴臉。「國內樓市至少還要紅火20年」?時間自會驗證一切,暫且讓某些人盡情表演去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