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陪女」通過「床上培養」成為副局長(圖)

情婦們(一)

作者:華夫 發表:2009-09-15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荊門市原市委書記焦俊賢,通過"床上培養",把一個小學文化、"假"身份的髮廊"三陪女"陳麗培養到了該市開發區文化、廣播電視、新聞出版三個局的副局長的位置上。足見該市委書記"床上培養幹部"的卓越才幹。

陳麗在審判廳

"三陪女"副局長陳麗荊門現形記

"三假身份"的"三陪女"陳麗鑽營升至副局長,並雇凶傷人。目前此案在湖北荊門宣判。4月6日上午,在湖北省荊門市中級人民法院大法庭裡,曾是荊門市響噹噹人物的陳麗站在了被告席上,只聽審判長劉剛宣判道:陳麗犯故意傷害罪,犯介紹賄賂罪,二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四年。聽完宣判,34歲的陳麗無力地低下了昔日高傲的頭--

受審時依然"派頭"不減

宣判是在能容納近300人的第一審判廳進行的。9時整,審判長劉剛宣布"將被告人陳麗押上來",便見法警押著一個女子向被告席走去,這時旁聽席上便聽見認識或不認識她的人低聲道:"陳麗比原來長胖了","她像是化過妝的","陳麗長得不咋樣嘛"......短暫的議論後,法庭重歸平靜。記者注意到,在審判長準備宣讀判決書時,被告席上的陳麗先是從左邊扭頭瞟了一眼旁聽席,判決書讀完後,她又扭頭向右看了看旁聽席。據知情者稱,陳麗之所以兩次扭頭,估計是想知道有無親戚到場。據知,她的前夫和妹妹、妹夫一直坐在後排靠邊的位置上。

此前,在被法警押下警車時,有記者欲撳動相機快門,她顯得很高傲地問法警:"他們是哪裡的?"而在被押出法庭時,她則裝著滿不在乎的樣子,側過頭來向認識的人微笑。

宣判前,人們紛紛圍住陳麗的家人花800元所請的辯護律師--人稱荊門第一鐵嘴的荊門法之星律師事務所主任彭先廣,打探陳麗將判多少年,滿口川音的彭律師說,公訴機關指控陳麗的兩項罪名都是成立的,但估計會因認罪態度好而被減輕處罰。

"三陪女"靠牢大樹想乘涼

記者特別注意到,在公訴人宣讀焦俊賢就陳麗介紹行賄一案的證言時,旁聽席上開始小范圍的交頭接耳,經採訪記者也得知了陳麗把焦俊賢套牢的大致過程。

焦俊賢是1996年1月從省計委副主任調任荊門市長的,1997年底接任市委書記,1999年下半年調任省政府秘書長。據荊門的出租車司機說,焦俊賢在荊門還算做過幾件實事,譬如整治城市佔道、修建步行街、鋪筑人行道彩色方磚、立項改造竹皮河等。按照他們的說法,一個領導幹部養情婦已屬不該,更不該接受賄賂,貪污腐化。群眾認為焦俊賢落馬與陳麗的貪婪和品位不高有一定關係。

1997年4月底的一天,時任市長的焦俊賢到金龍泉啤酒公司協調工作,中午公司在門口的金龍泉啤酒屋宴請焦市長一行。焦俊賢的酒量了得,據稱能喝一斤以上,"金龍泉"的人便輪番到焦市長桌上敬酒,最後連啤酒屋的一個叫陳麗的領班也上了陣,尊敬的焦市長居然很賞臉地與她乾了一杯。

過了幾天,陳麗找到焦俊賢的辦公室,稱她是省裡某處長的侄媳婦,而此人恰好與焦俊賢關係較好,於是焦熱情地給她設座,她坐下後便裝著很隨意地提起那天喝酒的事,一下子勾起了焦俊賢的話題。

就這樣一來二去,兩人便熟稔了。

之後的一天,陳麗再次來到焦俊賢的辦公室,坐下後就說她已經離開了啤酒屋,自己開了一家餐館,租用的是市屬某局的房屋,但水電費太貴,讓焦俊賢幫忙打個招呼。焦一個電話過去,事情立馬搞定,這事讓陳麗見識了權力的力量。過了不幾天,陳麗又為房租的事找焦俊賢,讓他像上次那樣再打個招呼,焦這次索性寫了個條子,事情同樣迎刃而解。

嘗到了甜頭的陳麗自此對焦俊賢貼得更緊。由於焦俊賢的妻子當時沒調到荊門,所以焦陳二人有些來往,陳麗經常在焦俊賢面前大吹特吹。

大約是一個月後的一天,焦陪客人在陳麗的餐館喝酒時飲過了量,陳麗送他回家,從此開始了二人的曖昧交往......

1997年初,省X建築工程公司下屬某公司的正副經理得知荊門市第一人民醫院準備籌建住院部大樓,便通過關係認識了市委的一位秘書,並請他幫忙承接工程,過了幾個月卻未有結果,於是該秘書告訴兩位經理,準備介紹他們認識一個人,女的。說這人跟焦市長關係很好,在荊門沒有她辦不成的事,說完詭秘地一笑。

陳麗與他們是在東方明珠大酒店見的面。酒席上,她稱其丈夫和焦俊賢是親戚,她自己是西安交大畢業的。當兩經理說打算承接荊醫一院住院部大樓工程,並請她幫忙在焦俊賢面前美言時,她滿口答應。她對經理中的一人說,為了方便,她就說與他是大學同學。

同年7月上旬,住院部樁基工程招標,省X建築公司未能中標,兩經理又來找陳麗,陳一聽很氣憤,當即拿起手機給焦俊賢打電話,說省X建落標,X院長未幫忙云云。放下電話,陳麗安慰二人:你們不要擔心,樁基沒中標再投主體工程標。二人以為她在哄自己:這都中不了,那哪兒能中。陳麗神秘地一笑:焦市長馬上要接書記的位置了,X院長再不買賬,他的帽子還要不要?聽罷這席話,二人釋然,便許諾工程到手後,將按工程總造價 4000萬的百分之一給中介費。

於是陳麗開始到焦俊賢那裡攻關,按照焦俊賢的說法,當時正是他與陳麗關係最密切的時候,所以便不得不答應找醫院打招呼。

這年10月的一天晚上,焦俊賢到荊醫一院做面膜時,對院長說:省X建是一家困難企業,省有關方面讓我們扶持一下,所以相同情況下請你們照顧一下。11月的一天,住院部主體工程招標,恰好焦俊賢到醫院輸液。過不多會兒,院長到病房告訴他,省X建中標了。

從省X建進場的12月份到1998年6月,他們共給了陳麗30萬元現金,手機、電腦、空調、沙發及兩處房屋裝修共計10萬元。陳麗將30萬元現金分5次送給焦俊賢。

當辦案人員問焦俊賢收受這30萬元是什麼行為時,他說是受賄行為,並懺悔道:"自己一方面叫手下人別介入工程招標,一方面又打招呼,這說明在緊要關頭沒能把握住自己。"

"三假"身份竟升副局長

或許是再次看到了權力的能量,陳麗也渴望權力。

1998年,焦俊賢的妻子調到荊門工作,自感有功於焦的陳麗想收回"投資"了。這年9月,在焦俊賢的幫助下,陳麗從荊門市國稅局調入荊門掇刀開發區工委宣傳部。她的檔案上赫然寫著正科級國家幹部、中共正式黨員、大學本科學歷。時任開發區工委宣傳部副部長的朱繼嵐回憶:1998年8月下旬的一天,掇刀開發區工委委員、分管宣傳工作的管委會副主任陳運鑽給他打招呼說,陳麗是市委書記焦俊賢的一個關係戶,是荊門煉油廠的一個女科長,現在要調到你們宣傳部工作。並說焦書記安排她到開發區只是臨時過渡一下,馬上要把她調到市裡擔任更重要工作。但當朱繼嵐看到陳麗的介紹信時,卻發現關係是從荊門市國稅局轉來的。他於是頓生疑竇:國稅局這麼好的單位,陳麗怎麼會舍好求次,來開發區過渡呢﹖

其實陳麗起先是被安排在開發區旅遊局,但她嫌旅遊局衙門太小,於是經荊門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長出面給開發區領導打招呼,陳麗被調到了開發區工委宣傳部。

朱繼嵐的妻子是金龍泉啤酒廠的中層幹部,對陳麗在該廠做臨時工那段情況比較清楚,不久朱繼嵐又接到一個神秘的電話,這個自稱荊門市國稅局幹部的人稱,陳麗根本沒在國稅局上過一天班,她的幹部介紹信是假的。獲悉這些情況後,他立即向開發區主要領導作了匯報,這位領導當時對朱繼嵐說,陳麗是焦書記介紹來的,後來焦書記還幾次給我打電話,瞭解陳麗的任職情況,我的壓力很大,所以對這些情況你一定要搞準確,還要注意保密。

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裏,朱繼嵐通過沙洋縣拾橋鎮及其他部門的有關同志,弄清了陳麗的底細。當朱繼嵐把瞭解到的情況向開發區主要領導作了匯報後,這位領導在討論陳麗任職的工委成員會議上通報了朱繼嵐反映的情況。為慎重起見,開發區工委決定先只任命陳麗為開發區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其擔任工委宣傳部副部長一職暫不任命,待其黨員身份確認後再行公布。然而,朱繼嵐反映的情況不知怎麼傳到了陳麗的耳中,她聞訊後惱羞成怒。

1999年1月28日下午4時許,陳麗打電話到辦公室威脅朱繼嵐說:"你揭發了我的問題,你是要用血來償還的。"她的丈夫也接過電話威脅他道:"你年紀大了,上不去了,就把位置讓出來,不然,沒有好果子給你吃。"次日晚上,陳麗又打電話給朱繼嵐的愛人進行威脅。

雇凶傷人終落法網

造假問題暴露後,陳麗決定對朱繼嵐下手。

1999年2月11日陰曆臘月二十六中午12時左右,朱繼嵐獨自一人在街上行走,當行至銀歸大廈與聚龍大廈附近時,事先隱藏在此的被雇殺手王偉用軍用匕首對他連刺5刀,其中兩刀分別刺中左右大腿,見他未倒下,又繼續追殺,直到周圍群眾圍過來時,王偉才潛入聚龍大廈逃跑。朱繼嵐當即被送往市一醫院搶救,住院一個多月方才傷癒。

朱繼嵐傷癒出院後,便開始舉報陳麗造假謀官、雇凶傷人及焦俊賢縱容包庇陳麗的諸多問題,僅電話費和文印費便花了數千元。

2000年1月,刺傷朱繼嵐的凶手被抓獲後,供認了陳麗雇其殺人的事實。4月30日,焦俊賢被"雙規",12月初被罷免省九屆人大代表職務,同時被撤銷省政府秘書長職務。

由於朱繼嵐的頑強舉報,不僅使陳麗的"三假"被揭穿,焦俊賢的受賄問題也大白於天下。同時,與此案有關的中共官員的問題也暴露了出來。

焦俊賢曾寫過一本有關私營經濟方面的著作,作為開發區工委宣傳部副部長的朱繼嵐曾為發行這本書出過不小的力,但也是他這個看似文弱的男子,硬是把焦俊賢扳倒了。焦俊賢被撤後,有些曾將此書擺放在顯要位置的單位領導,讓部下在書脊貼上"腐敗分子之書"的字樣。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