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人權會關切疆藏人權 中國反擊

發表:2009-09-15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今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悍然反擊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皮勒對於新疆和西藏人權的關切,照例指為干涉內政。

皮勒(Navi Pillay) 今天在人權理事會進行年度報告,她首先指消除歧視是最優先的要務;在這一主題下,皮勒表示關切近來和先前分別發生在新疆和西藏的騷動。

她譴責暴力、催促中國當局尊重人權,同時也鼓勵中國政府"檢討這些事件的背後原因,其中包括歧視和未能保護少數族群的權利"。

在隨後的綜合辯論,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李保東發言駁斥皮勒對中國內政"指手劃腳",令人遺憾。

如同中國向來的說詞,李保東指烏魯木齊"75事件"和拉薩"314 事件"都是境內外反華、敵對、分裂勢力的陰謀,以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他並說,人權理事會應加強對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OHCHR)的監督和指導,以免後者越權。

個別外國政府或非政府組織曾多次在人權理事會關切西藏、新疆人權問題,這次則是罕見地由人權高專在大會報告中提出,同樣遭中國以"干涉內政、無關人權"的調性回擊。

皮勒在這份逾4000字的報告中提到了種族歧視、性別歧視、戰亂中平民處境、移民處境、言論自由、維權人士等多項優先人權議題,點名了數十個國家的缺陷,以中國的反應最為強烈,並且根本質疑了人權高專評論該議題的權利。

相形之下,皮勒在報告中點名了歐洲十多個國家有程度不等的歧視吉普賽人問題,但瑞典在代表歐洲聯盟發言時承諾全歐各國會改進;義大利則為它處理吉普賽人的政策措施辯護,同時肯定皮勒的關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