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毛崇拜者 及部分毛同情者

作者:蕭瀚 發表:2009-09-17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你為什麼要誣蔑、詆毀毛澤東這樣的已故偉人?

答:我沒有誣蔑詆毀他,他給中華民族製造了巨大災難,而國內尚不允許真正面對歷史的全面反思和批判,我才寫了一系列基於真相的批判文字。他不是偉人,是政治罪犯。

2.你敢肯定你說的都是真實的嗎?

答:從大的方面看,我對他的評價毫無醜化之處,如果一定要細究,一些很具體的問題上當然還可以討論。

3.你寫文章為鄧玉嬌討公道,我很支持,但你批判毛澤東,我很反感。

答:我為鄧玉嬌討公道和批判毛澤東,在制度思路上是統一的。今天這個國家的制度之所以那麼難以進步,很重要的原因是毛澤東時代種下的惡果過於根深蒂固。

4.毛澤東是開國元勛,你不該說他壞話。

答:沒有毛澤東,中國還是中國,有了毛澤東,中國才成了地獄。他不是開國元勛,而是害國元凶。

5.你把國家苦難的責任都推到一個人身上,這樣合理嗎?

答:毛澤東代表的是一個制度,僅僅他一個人當然不可能如此可怕地作惡,但他有那麼多追隨者,他是一個制度化犯罪集團的首犯,應該為這個犯罪集團所有罪惡承擔領袖罪責。

6.你在宣揚仇恨!他都已經死了,你為什麼不放過他?

答:我沒有宣揚仇恨,我只是要還原歷史應該給予毛澤東的合適評價。沒有審判和反思的罪行,尤其是出在政治人物身上,必須要堅持不懈地清算他們,並不是宣揚仇恨,而是說對於給民族和國家帶來深災巨劫的政治人物如果不清算,這樣的罪惡與苦難就會再來,他們不是普通人,不能按照普通人的標準要求他們,他們的責任是一種特殊的政治責任,他們的罪行是不可以被寬恕的。正因為德國人對希特勒有深刻地持續地、全民族地批判,他們這個民族才最大可能地不會再出現希特勒。

7.難道就不可以寬恕他嗎?你不是推崇"憎恨罪惡,熱愛罪人"嗎?

答:政治人物犯下的罪惡是不能寬恕的,我們沒有資格寬恕,只有那些千千萬萬被害的人才有資格寬恕他們,我們無權代表他們寬恕,最多只能基於人道主義立場而不寬恕政治人物。您不妨想一想,為什麼德國不寬恕希特勒,俄羅斯不寬恕斯大林,柬埔寨不寬恕波爾布特。對他們的寬恕就是對罪惡的縱容,只會給未來帶來更大災難。

8.那你宣揚的愛是不是很虛偽啊?

答:沒有基本的是非判斷,愛也是稀裡糊塗的假愛,那才是虛偽的愛。愛,是基於普遍的人道主義,基於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得到最基本的生活權利,政治人物為了他們虛無縹緲的幻想和實實在在的權勢,毀滅了千千萬萬幾代人的生活、自由、情感和生命,你還去愛他個人,不是不可以,但前提條件是清算他們的罪惡,沒有這樣的前提條件,就急急忙忙地愛起來,這種廉價的愛絕不是我倡導的愛。

9.你為什麼不批判美國?

答:我也批判過,美國並非就是一切都好。但是,我面對的永遠首先是中國的問題,如何對待他國必須放在這樣的背景下才是我考慮的。我曾經寫過數萬字的文章批判美國人對印第安人犯下的罪行(見拙著《法槌十七聲》)。但這些不是我最關注的問題,我最關注的是美國也好,其它國家也罷,他們的制度中哪些對於改善中國是有利的,從而學習他們。人也好,民族也罷,如果不懂得學習他人的長處,就不會進步、提升自己,只配被奴役。

10.你為什麼要批評中國人民?

答:人民並不就天然偉大,能輕而易舉就被魔術師們忽悠的人民絕不是偉大的人民,能被那些政治魔頭隨意挑唆得去打砸搶燒的人民也絕不是可愛的人民。從具體人的角度講,一個個作惡的人,無論是不是被人挑唆,只要打砸搶燒了,只要不是正當防衛條件下打人殺人了,那就是罪犯。但是,普通人做這些惡之後,如果有司法程序給予公正的審判,定罪之後可以獲得寬恕,至少是宗教性的寬恕。我不是個民粹主義者,不會把人民當偶像。德國出了希特勒,如果他們不反省,他們就是劣等民族。中國人出了毛澤東,如果一直不反省,不但不反省還無休無止地頌揚他,那這個民族也是劣等民族。一個民族,如果人們普遍地親吻給自己戴枷鎖的政治罪犯,怎麼可能是高貴而有理性的呢?這樣的民族難道不是奴才民族?--連做奴隸都不夠格。

11.你難道看不到我們崇拜毛澤東是為了批判現狀嗎?

答:批判現狀和毛崇拜是一對矛盾,這樣的現狀跟毛有千絲萬縷的聯繫。理性地批判現狀幾乎必然地要建立在批判毛的基礎上,這是一種制度性批判的必然邏輯。你們毛崇拜者真應該好好地瞭解歷史,而不是憑著那些撒謊的教科書去崇拜毛澤東。批評現狀有很多思想、學術資源,唯獨毛不屬於這一資源的範疇。你們在邏輯上犯了一個錯誤,現狀不好,所以懷念毛,這是完全非理性的,正如你不能因為狼是要吃人的,就去熱愛老虎,這種二極體思維正是毛時代帶來的惡果之一。

12.反正你怎麼說,我都反感你批判毛澤東,他是我們的紅太陽。

答:我們是在討論問題,不是設神壇,如果您不喜歡討論問題,只喜歡設神壇,應該去寺院或者別的地方。對沒有理性的人,沒有基本歷史常識、沒有人的基本同情心的人,我已經盡了最大的耐心。

13.別以為你讀了幾本書就可以批判毛澤東了,你應該走出書齋看看,千千萬萬的人都在懷念毛澤東,難道他們都錯了?

答:是的,他們都錯了。是非問題、歷史真相問題,不是用人頭數來表決的--正如當年哥白尼的日心說,不是宗教教義能依靠強權否定的。正因為還有千千萬萬人崇拜毛澤東,所以我才有寫這些文字的必要,人人都在反思毛時代的罪惡,我就不必再說什麼了,有了那一天,我會去討論其它問題。

14.你罵毛澤東,你就是美國走狗,你一定是拿了美國人的錢。

答:我批判毛跟美國沒關係,您有點莫名其妙。我批判毛,不是因為他害了美國人而是害了中國人。至於拿錢之類的胡言亂語,充分說明您確實是個毛崇拜者,想像力枯竭或想像力變態亢奮,是毛崇拜綜合症的典型症狀。您家裡的《日人民報》可能積壓成災了,建議處理一下。另外,也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腦子裡是不是有積水。

14.(這是部分毛崇拜者的問題,應該跟其它正常討論問題的毛崇拜者區分)你批判毛澤東,那我就要罵你,你是個xx、xx、xx......

答:我歷來認為做人應當"暗處行善,明處懲惡。"我自己也努力這麼做,至少"懲惡在明處"我基本上都做到了。如果您認為我是惡者,而且您有種的話,至少要讓您的父母先給您起好名字再來罵我,連這點都做不到,只能送給您一個量身定做的雅號:孬種。建議您到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得了"陰溝人格綜合症",不管怎樣,毛澤東是不是挨批不重要,重要的是您自己應該確保健康,這是您崇拜毛的身體本錢。

不好意思,我確實在心中蔑視無理性的謾罵者--這看起來很不博愛,有違我自己的倡導。是的,確實如此,我儘可能地修煉和提升自己,但現在還沒達到,所以只好暫時保留對您這樣不會討論問題只會謾罵者的蔑視。

當然,您可能習慣於躲在陰溝裡說話做事,那就隨便罵好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正如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不會因為您的謾罵就改變想法,能得到您的謾罵,是我的榮幸,非常感謝您,順致夏天快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ARM*的角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