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箭穿透小女孩椎管案 射箭男被抓獲(圖)

作者:郭啟朝 張瓊利 發表:2009-09-19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冷箭射中小女孩後背,金屬箭頭穿透了椎管。  

南陽市民陳先生兩歲的寶貝女兒甜甜,在門口玩耍時竟然被一支冷箭射中,金屬箭頭穿透了椎管醫生說可能終身殘疾。9月16日,連某已被宛城警方刑事拘留。

小女孩遭冷箭箭頭穿透椎管


家住南陽市城區解放路南段的陳先生,有一女兒甜甜今年兩歲。9月4日下午6時20分左右,甜甜由外婆帶著在家門口玩耍時,突然摔倒在地哇哇大哭。站在附近的外婆趕緊跑過去抱起孩子,當老人家看到孩子背上的東西時,差點暈過去:孩子的背上竟插著一支長箭,箭尾露在外面箭頭穿過衣服直入體內!

甜甜外婆抱起孩子後,曾在現場四處尋找,既沒有發現其他玩耍的孩子,也沒有見到類似弓箭的東西,她只好叫來幾位鄰居,趕緊連人帶箭去了南陽市第一人民醫院。當晚9時許,醫生為甜甜實施了手術,取出了插在甜甜背上的這支箭。

甜甜的主治醫生介紹:插在孩子背上的箭大概有30厘米長。箭身是塑料的箭頭是金屬,傷口有3~4厘米,箭頭穿透椎管進入了椎體,脊髓受損嚴重下肢可能終身殘疾。

挨家挨戶排查抓獲射箭人


此案發生後,在社會上引起了廣泛關註:插在孩子身上的箭到底從何而來?能將孩子傷成這樣,這弩弓的射程少說也有四五十米且威力巨大,是有人有意為之還是誤傷?

人們在踴躍為小甜甜捐款的同時,紛紛對射箭人進行譴責。許多好心人到醫院看望了甜甜,祝願甜甜早日恢復健康,也希望公安機關早日抓住犯罪嫌疑人,為小甜甜討一個公道。

誤傷孩子後嫌疑人毀弓燒箭

今年53歲的連某和甜甜家是鄰居,兩家相距有70米。閑來無事,連某在自家二樓樓頂養了不少信鴿和觀賞鴿。9月4日下午6時20分左右,連某又來到樓頂餵鴿子,突然發現一隻大貓正虎視眈眈地想偷吃鴿子。因這隻大貓之前曾傷害過不少鴿子,盛怒之下的連某衝進兒子房間,翻找出兒子藏匿的一支弩弓,裝上箭拉弦向大貓射去。

一箭射出去貓跑了,箭也不知道飛到哪兒了。連某也沒有在意箭的去向,平靜地在樓上餵完鴿子才下樓。走出家門看到不遠處圍了一群人,連某也並未上前圍觀,只聽大家說:陳家的女兒甜甜被箭射傷了 !連某這才心裏一驚,難道自己無意中闖了禍?

很快,連某從鄰居嘴裡得知甜甜的箭傷很嚴重。連某又驚又怕,在極度恐懼之下事發之後的第二天晚上,連某偷偷把兒子藏匿的三支弩全部砸毀,扔到了附近一條河裡,並把剩下的幾支箭也偷偷燒燬。

家門口就貼著懸賞公告,大家紛紛議論,警方也介入調查…每天承受著巨大的心理壓力,連某根本不敢看媒體的報導。雖然幾次動過自首的念頭,但因為存在著一絲僥倖心理,後來越來越不敢聲張...。

在掌握了充分證據後,9月15日,警方控制了連某。連某供述了當天射貓的過程。9月16日,連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南陽各界關注「箭傷娃娃」

甜甜受傷之前就讀的南陽市五小幼兒園,於9月11日下午為甜甜舉行捐款活動,天真的孩子們鄭重地捧著愛心款,小心翼翼地往捐款箱裡放,不少孩子要踮起腳尖才夠得著。1元、5元、10元、100元…看到這一幕,很多來接孩子的家長也紛紛加入到獻愛心的隊伍中。

而當大家帶著3000余元愛心款,到醫院探望這個原本活潑可愛的孩子時,甜甜卻只是表情木然地睜著大眼睛,一言不發。「孩子受了驚嚇現在很少說話,問什麼都只是點頭或搖頭。」甜甜的媽媽說著流出了眼淚。

9月14日一大早,南陽一位不願意說出名字的市民,為孩子捐款300元。9月14日晚,又有兩個家庭冒雨來到醫院,為甜甜送去了800元和精心挑選的食品、玩具、圖書等禮物。

9月15日下午,「漂亮寶貝」兒童攝影的負責人和員工來到醫院,給甜甜送來1500元錢,還有圖書玩具、錄滿了故事和兒歌的MP3,一本甜甜的影集。

就在出事的當天下午,甜甜才在影樓拍完照片,捧著影集,著當日活潑可愛的孩子,甜甜的媽媽忍不住失聲痛哭。這位負責人說:他已把甜甜的情況用簡訊發給了所有認識的朋友,希望大家都來獻愛心。甜甜同病房的一位阿姨留下100元,一位帶父親看病的先生留下200元,一位網友送來100元…15日下午,河街清真寺也捐款800余元,並表示將繼續為甜甜捐款。

昨天,甜甜的爸爸告訴記者:尚在醫院治療的甜甜雖然度過了危險期,但孩子下肢還是不會動,大、小便失禁...怕見生人。甜甜的叔叔9月17日已經去了北京,準備將孩子轉院到北京治療。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