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增加"國慶口號"的建議

作者:孫文廣 發表:2009-09-23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口號》,一共50條,這些口號沒有經過公開的討論,一經公布,當然也不能修改,現在只能建議再增加幾條:

(一)建議增加"人權萬歲"

中國憲法在不久前加入了"人權"內容,我提議把"人權萬歲"加到國慶口號之中。"人權"是普世價值觀,是絕大數國家都公認的原則。中國人吃透了不尊重人權的苦頭,時至今日,很多人不知道"人權"為何物,少數人利用壟斷的權力,極盡打壓、踐踏人權之能事,他們把維權人士任意關押、勞教判刑,有的公民身體遭暴力毆打,財產被任意剝奪、住房被暴力拆遷、土地被暴力掠奪、金錢被官商勾結詐騙,等等現象罄竹難書,為此建議把"人權萬歲"加入國慶口號,以引起世人重視。

(二)建議增加"民主萬歲"

中共在建國前大聲呼號,要建立民主國家,要實行普選。建國後的一些文件中也經常提到民主,特別是最近的四中全會更提出"黨內民主"的號召。中國至今"民主"不足"專政"有餘,在包括印度的很多國家,早已實行國家元首直選,但是中國直到今天,連個鄉鎮長都必須上級指定,不能實行直選。有些"選舉"徒有其名,官員都是上邊指定,"選舉"只是嚴控下的走過程。

應該弘揚民主,建議在國慶口號中增加"民主萬歲"。

(三)增加"法治萬歲"

建國50多年之後"依法治國"進入了憲法。現在國內很多官員崇尚人治不知法治為何物,在中國至今沒有"政黨法"、"新聞法"......。即使在某方面有了"法律",但很多官員,仍不依法辦事。不少地方出現了公安與黑勢力勾結,甚至公安本身黑社會化,公民權利受到侵犯,告到法院,很多法院不受理,有的受理後不認真判決,拖延時日,有的判決了也不認真執行。

有人說現在中國是"法院門朝南,無權無勢莫進來",至今全國冤案遍地,冤民苦訴無門。在帝制時期冤民還可以告御狀,現在的冤民,按照國家的規定,到北京去上訪結果受到各省的駐京辦的阻擋,甚至抓捕毆打,哪有王法?哪有法治?哪有天理?北京法學博士許志永到北京的上訪村住了近20天,瞭解上訪人員的生態、苦衷,當他到醫院調查被打傷的訪民時,看到了駐京辦的官員正在醫院抓人,打人,他怒不可遏,在醫院的走廊上高呼:"喪盡天良"。結果沒過幾天許志永博士就被逮捕,後來北京一些著名人士包括江平(原中國政法大學校長)、茅於軾(著名經濟學家)張思之(著名法學家)等六人聯名呼籲,才把許志永從黑牢中救了出來。

嚴酷的事實說明在中國沒有法治的重要。為此我建議把"法治萬歲"加到國慶口號之中。

(四)增加"民主黨派萬歲"

50條口號中有一條"偉大的共產黨萬歲",這條口號與原來廣泛使用的 "偉大光榮正確中國共產黨萬歲"相比,去掉了"光榮、正確"也算是改進。

現在中國除了共產黨之外還有八個民主黨派,共產黨提出要與他們 "長期共存,互相監督、榮辱與共、肝膽相照"既然如此,民主黨派也應該"萬歲"才對,本人是"民主建國會"(八個民主黨派之一)成員,儘管前幾天山東民建領導到我家來,暗示我有被勸退的危險,但是我還是希望"民主建國會萬歲",能進入國慶口號以示"長期共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