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菇燜白帶魚(圖)

發表:2009-09-28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材料:白帶魚300g、杏鮑菇30g、草菇30g、柳松菇20g、巴西菇10g、薑片10g

調味料:蠔油1大匙、雞高湯50cc、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

作法:
1.白帶魚用清水洗淨後,除去內臟,取12公分中段魚身,魚身每隔0.5公分畫刀。放入高溫油鍋炸至表面金黃,撈出瀝干油分。

2.杏鮑菇切角、草菇對開、柳松菇撥開及巴西菇泡熱水去沙,將所有菇類汆燙後備用。

3.薑片爆香後放入雞高湯、蠔油及少許胡椒粉,再將魚肉及菇類放入小火燜煮7~8分鐘,收干湯汁,最後淋上香油。

TIPS:
1.魚身每隔0.5公分畫刀,可迅速受熱及入味。

2.油炸溫度一定要高,先讓魚肉定型,可去腥且肉質不易潰散。

3.雞高湯取代清水,可增添魚的鮮味。

4.收汁的過程不能用大火,中小火才能使魚肉吸入香菇風味。

来源:元氣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