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控臺美日韓PVC傾銷

發表:2009-09-29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商務部昨(28)日公告,決定自2009年9月29日起,繼續對原產於美國、韓國、日本、俄羅斯和臺灣的進口聚氯乙烯(PVC)實施反傾銷措施,實施期限為5年。這意味自今日起至2014年9月28日,臺灣生產的PVC產品將繼續被大陸課徵10%至25%的反傾銷稅。

商務部公告稱,2003年9月29日,商務部發布2003年第48號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韓、日、俄和臺灣的進口聚氯乙烯實施最終反傾銷措施,實施期限為5年。2008年9月28日,商務部決定對上述產品所適用的反傾銷措施進行期終複審調查。

商務部經過1年調查裁定,如果終止原反傾銷措施,原產於美國、韓國、日本、俄羅斯和臺灣的進口聚氯乙烯對中國大陸的傾銷以及相關產業造成的損害可能繼續發生。因此,自今(29)日起,進口經營者在進口上述產品時,應向中國海關繼續繳納相應的反傾銷稅。

根據中國商務部在2003年9月29日公布的裁定內容,臺灣廠商被判定之傾銷差額從10%至25%不等。中國海關統計,2009年7月,中國進口可摻雜已塑化PVC樹脂共 7,942噸,進口額為1,352萬美元,本年度至7月累計進口量為38,873噸,累計進口額為6,814.69萬美元。當月同比,進口量增長0.53%,進口額下降8.45%。

從進口來源國別分析,根據2009年7月累計進口資料,中國按進口量排名依次為:臺灣、日本、韓國、香港。據2008年7月累計進口資料,按照進口量排名依次為:臺灣、日本、美國、韓國。

根據美國Freedonia諮詢公司今年5月發布的報告稱,由於中國建築業呈繁榮態勢,中國市場PVC需求年均增速達8.0%,到2010年中國PVC需求量將達到1,200萬噸。

該機構指出,聚氯乙烯需求70%以上來自建築業、農業和醫藥行業,隨著大陸建築業的發展,農村城市化進程的加快,以及新醫改進程的推進,建築、農業設施、基礎公用設施建設和醫療等行業的發展都將拉動國內PVC需求的快速增長。

據預測,未來幾年國際PVC需求將以年4.1%的比率增長,而中國將成為PVC供求的主要國家,未來幾年表觀消費增速將達10%~15%左右。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