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墓可能在四川 洞中保存木乃伊

發表:2009-09-29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認為是成吉思汗第34代子孫的烏雲其其格透露成吉思汗的墓地在四川甘孜的一個洞窟內。圖片來自"共同社"

據日本媒體報導,一位被認為是成吉思汗後裔的中國女性日前向民間歷史學家透露:"(成吉思汗)墓地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洞中有大量財寶,還有製成木乃伊的成吉思汗屍體。

"共同社"消息,就世界史上最大的謎案之一、在13世紀建立了蒙古帝國的成吉思汗墳墓之謎,記者28日獲悉被認為是成吉思汗後裔的一位中國大連的女性向民間歷史學家透露"墓地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歷史學家赴當地調查後發現了該女性所說的洞窟。

報導中稱,據說為了避免盜墓,該消息被當作絕密。就成吉思汗的墓地所在地,有在蒙古或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等之說,至今也沒確定。如果墓地經確認將成為重大發現,中國相關部門已於9月開始進行調查。

據北京的歷史研究學者滕木其樂(54歲)介紹,提供墓地信息的是蒙古族女性烏雲其其格(80歲),她被認為是成吉思汗的第34代子孫。墓地的位置從祖輩開始通過口頭傳承至今,家人每4年都會拜祭一次。

據介紹,墓地在山裡的洞窟內,烏雲其其格透露墓地裡藏有很多財寶,包括當時的戰利品和書籍等。洞窟裡有很多洞穴,其中一個保存著製成木乃伊的成吉思汗屍體。根據她的描述,滕木其樂去年7月赴當地調查,確認了洞窟的入口。


来源:日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