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糖會讓人更粗暴嗎?(圖)

發表:2009-10-04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人員相信,飲食影響行為是一種現實的關係,但對這種關係背後的機理仍需進一步研究。

每天吃糖果、巧克力的兒童可能在成年後更有暴力傾向?

這是英國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對1.7萬人所作研究後得出的結論。

這也是第一次將兒時飲食習慣對成年後暴力行為可能產生的影響所作的研究。

調查發現,在研究對象中,在34歲的時候有暴力記錄的人當中,69%的人都在10歲前後的時候幾乎天天吃糖和巧克力。

這份研究報告已經發表在《英國精神病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

飲食與行為

研究人員指出,即便在控制其它因素的情況下,兒時糖果攝入量與成年後好斗、暴力傾向的關係一直存在,比如成長過程中受到家長行為、生活環境、16歲後未接受教育、34歲時是否有車等因素的影響。

研究人員為這一關聯提出了幾點解釋,其中包括攝入糖果過多使成年後對某些添加劑上癮,而這些添加劑可能是導致成年後暴力行為的因素。

負責卡迪夫大學這項研究的西蒙·摩爾博士(Dr Simon Moore)此前曾對未成年人犯罪進行過研究。

摩爾博士知道這些青少年通常飲食較差,吃大量糖果,但是他一直很有興趣找出飲食與暴力行為之間的關係。

摩爾說:"我們比較贊同的解釋是經常給孩子糖果和巧克力可能不能讓他們學會如何去等待才能獲得想要的東西。"

他補充說,無法延遲滿足可能會讓他們行為更加易衝動,這也與少年犯罪緊密相關。因此摩爾認為,針對問題的來源、改善兒童飲食可能將提高他們的身體健康,並減少好斗行為。

深入研究

英國公共衛生學會(UK Faculty of Public Health)主席阿倫·馬里昂-戴維斯教授(Professor Alan Maryon-Davis)表示,另一個解釋是難以滿足、"難對付"的孩子更可能得到糖果、巧克力,因為家長、老師可能認為這樣便能讓這些孩子的行為舉止改善一些。

馬里昂-戴維斯教授說:"這是需要做進一步研究的有趣領域。"

英國食品飲料聯合會(Food and Drink Federation,FDF)公關傳媒負責人朱利安·亨特(Julian Hunt)則說:"這(研究)要麼就是純粹的胡說八道,要麼就是愚人節拙劣的玩笑。"

亨特表示,違法犯罪行為由根深蒂固的社會和環境因素造成,比如父母管教不嚴、缺乏教養等,而與兒時吃糖與否沒有關係。

亨特補充說:"怎麼會有人冒然下如此結論讓我無法理解。"

但是摩爾博士稱:"我們相當確信這是一種現實的關係,關鍵是解釋這種關係背後的機理。"

他補充說:"我們認為,兒童時期用糖果鼓勵不良行為會在今後導致問題,但是我們需要進一步研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