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萬豪車停小區1年多無人認領(圖)

發表:2009-10-09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輛雷克薩斯停在雙林路一小區,已破爛不堪,該車曾被掛在網上叫賣  

從去年3月開始,一輛雷克薩斯LS400就停放在成都雙林路44號小區大院,經過一年多的風吹日晒,這輛豪車已破爛不堪。有居民提出:"乾脆把它賣了。"昨(8)日,記者多方聯繫車主,一直沒有聯繫上。

來路成謎

百萬豪車成了小狗窩

這輛車牌號為渝B65666的白色雷克薩斯車身蒙上了厚厚的塵土,擋風玻璃出現開裂的痕跡,轎車的兩個後視鏡破損,後車門拉手脫落。四個輪胎早已沒了氣。

透過鋪滿灰塵的車窗,可以看到車內座位上擺滿了報紙,駕駛位上還有一大塊泥土。記者試圖拉開車門,但4扇車門都緊鎖,無法拉開。"可能車門生鏽了。"旁邊一家副食店老闆說,小區曾有一隻流浪狗沒地方去,考慮到這輛豪車閑置,去年有人曾把豪車變成了狗窩,晚上打開車門讓流浪狗住進去,白天又把它放出來。

此時,一個小男孩跑過來爬上車頂,"我們經常在這裡耍。"小男孩說,一到放假,他們都會爬上車頂"蹦"兩下。記者看到,車頂已經有些凹陷。

該小區門衛劉漢東說,去年3月,這輛車就停放在小區內了。他也不曉得這輛車是何時開進來的,也沒看到過開車的人。"這輛車要麼是車主太有錢,根本不在乎這輛車,要麼就是車的來源有問題。"

這輛雷克薩斯在小區內已經出了名,一提起它,小區的居民有些激動,看著這輛百萬豪車越來越陳舊,大家心裏都不是滋味。一位老大爺嘆著氣說:"太浪費了!不如拖出去賣廢品!"

律師建議

通過公證將車移走

"雖然這輛轎車並未影響小區居民的出行,但因為其車身特別長,要佔兩個車位。"劉漢東說,小區的停車位特別緊張,很多小區居民只有將車停放在臨時車位上。按小區最低停車標準每個月80元算,這輛轎車已經欠費1500多元。

就這輛轎車長期停放在小區的問題,社區也報過警。警方告知社區,這輛轎車不屬於被盜車輛,有車主,警方無權將車拉走。去年底,一名自稱車主的年輕男子曾來到社區,聲稱要拉走轎車,但不知什麼原因,這名男子並沒有來將車拉走。

雙林中橫路社區負責人付瑜康說:"一輛破舊的轎車停在那裡,很不雅觀。轎車長期停放也存在安全隱患,社區不得不投入人力對其照看。"針對小區居民"把車當廢品賣"的想法,付瑜康說,"這是不可能的,希望車主早日來解決此事。"

對此,四川發現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剛認為,這輛雷克薩斯佔用了小區公共用地,妨礙了小區的公共環境,沒有繳納任何費用,侵犯了小區居民的利益。社區可以在公證處的公證下,將車移走。

記者追查

此車曾在網上挂賣

去年4月23日左右,四川二手車網、58同城分類網、站臺分類信息網三家網站曾出現出售該車的信息,並有車輛照片,賣車人均為石某。根據3家網站的分別表述,該雷克薩斯車況特別好,裡面乾淨整潔,車子買的時候價格是110萬元,1995年底的車,售價在6萬元左右。

該車系1996年4月上戶,車主譚某,重慶忠縣人,該車沒有盜搶記錄。記者根據賣車人石某公布的電話158844688××與其聯繫。電話兩次接通後,一名女士接聽的電話。記者說明來意後,對方回答"打錯了",並挂斷了電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