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神韻首場演出 華人讚嘆

作者:古淳 發表:2009-10-10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古淳多倫多採訪報導】 十月九日至十一日,適逢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與西方感恩節之際,神韻紐約藝術團應邀再一次來到了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在建於1920年、集古典和現代於一體的著名佳能劇院(The Canon Theatre),連續上演四場。


加拿大總理哈珀先生已連續六次向神韻晚會發來祝賀信。哈珀在此次的賀信中說,「我相信加拿大觀眾定會為其中國古典舞的絢麗多姿所深深陶醉。加拿大歷來享有多元文化之得天獨厚的優勢,而這場演出,將會讓所有觀眾深深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與華人的傑出才能。」並代表加拿大政府「向這場難忘的演出獻上我最真摯的祝福!」

週五晚,多倫多觀眾迎來了首場神韻晚會。七點半,當舞台大幕徐徐拉開,莊嚴美妙的天國世界呈現在眼前時,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雖然外邊秋雨絲絲,劇院內卻如沐於春。伴隨著現場音樂伴奏,舞台上輕柔的舞姿、動聽的歌聲、絢麗的服裝和多彩的三維天幕背景讓觀眾們目不暇接,美不勝收。

劇場內有不少華人觀看演出,半場休息期間,不少華人對演出讚不絕口: 「哇,演出水平太高了,表演太細膩了。」 「從來沒看過這麼好的演出。」

新移民:為中國傳統文化感到驕傲

演出結束後,來自中國大陸的胡先生接受了看中國記者的採訪。胡先生是加拿大新移民,剛來半年多,原來在國內從事建築設計工作。今晚,他帶著兩個上高中的兒子和一個朋友觀看了演出。

胡先生說,他在中國大陸時就聽說過神韻,今天親自到現場觀看演出感受到了一種洪大與震撼,並感覺到中國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說,「專業水平確實很高,確實是這樣。」

胡先生的大兒子是一位高中生,他對記者說,「最喜歡二胡那個節目(《希望》),拉的好。以前也聽過別的二胡(音樂),但是這個比其它的都好。還有那個打鼓的那個舞蹈(《大唐鼓吏》),很有氣勢。」

談到天幕,他說也是很震撼,在天幕畫面上突然出現的人物、場景啊什麼的很令人驚嘆。 「本來不知道背景畫面上會出來什麼,然後就會很驚訝,結果突然就出現了。哇,看到震撼的場面,心跳會加速,很激動的。」

這位高中學生說,他以前學過一些文言文,對中國文化有一點的瞭解,並對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感到非常驕傲。他認為,對於中國傳統文化「一定要發揚,讓全世界都知道。」

華人母親:「小孩子們都非常喜歡看」

一位華人母親帶著自己與親戚的小孩來看神韻晚會,她說她自己最喜歡節目是《大唐鼓吏》。這位母親很重視對孩子的教育,她高興的對記者說,「節目很好啊,演出氣氛很好,小孩子們都非常喜歡看。」

她上六年級的兒子非常喜歡那個《金猴降妖》中的孫悟空、豬八戒,實在太有趣了,他們都看得懂。六歲的小女孩最喜歡「那個花的節目...就是‘婆羅花開’。」小女孩業餘時間也在學跳舞、學中文。

身居海外的華人,常常苦惱自己的子女不會講中文,不喜歡學中文。觀賞神韻演出,對於下一代的教育,以藝術的形式來瞭解中國傳統文化,培養孩子們熱愛中文,真是一個太好不過的方式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