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屋 仿效印地安人儀式

作者:編譯管淑平 發表:2009-10-12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造成2人死亡的"汗屋"(Sweatbox、Sweat Lodge)靈修,是仿效美洲印地安原住民傳統淨化儀式,以桑拿蒸氣浴大量流汗,象徵體內不潔淨之物排出而達到淨化目的。

根據著書研究美洲原住民汗屋淨化儀式的作家布魯凱克,以及克萊頓大學原住民研究中心主任布克說法,從北歐、美洲到非洲都有類似這種的蒸氣浴儀式,目的各異,在北美原住民印地安部落用Sweat Lodge稱之,是為了打獵、祭典做準備的淨化儀式,今日人們用來作為婚前儀式、或者為讓自己達到身心靈平衡。

印地安人汗屋是一個圓頂式結構建築,小屋內中間地上有個洞,放置在屋外事先燒得滾燙的石頭,進行儀式時,眾人圍坐,由其中一人將水澆在滾燙石頭上產生蒸氣,由於蒸氣溫度相當高,澆水時機必須拿捏得宜,避免溫度過高或有人被蒸氣燙傷,而且活動領導人都需非常注意參加者的身體、心理狀況。流汗淨化後,通常會進行談話交流或祈禱會。

布魯凱克說,一間汗屋內通常容納4到12人,不過8日鬧出人命的靈修汗屋卻擠進50、60人。警方指出,當晚2小時的活動由主辦人詹姆士.雷帶領進行每段15分鐘、共8段的心靈淨化,每一段之間會置入更多滾燙石頭增加屋內溫度。主辦單位雖不強制,但高度鼓勵參加者在屋內進行完整的2小時儀式,在此之前,參加者已先禁食36小時直到8日當天上午吃早餐,然後在下午3點開始汗屋淨化活動。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