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偉民新書曝「馬家軍」全體崩潰內幕

發表:2009-10-13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偉民新書揭內幕 疑暗批何振梁當年申奧所為

當事人回應:

昨天,袁偉民這位淡出公眾視線已久的昔日體壇掌門人出現在南京,為他的新書《袁偉民與體壇風雲》在鳳凰書城舉辦了發布會。而更"生猛"的還屬這本書中所寫到的內容:"悉尼奧運會前夕鐵腕處理‘興奮劑'事件;北京申奧期間時任國際奧委會執委何振梁先生的真實做法。"

堅持:我對事不對人

書中一個極具爆炸性的披露是關於何振梁的。儘管沒有指名道姓,但"國際奧委會某中國籍的資深委員"、"《五環之路》一書的作者"等指稱無疑讓公眾把目光投向素有"體育外交家"、"中國申奧之父"名頭的何振梁。該書披露,在申辦北京2008年奧運會時,北京奧申委希望通過支持羅格(時任歐洲各國奧委會聯合會主席)擔任國際奧委會主席得到歐洲委員對北京舉辦2008年奧運會的支持票。但是該書引用袁偉民的話說:"但後來執行這個策略的時候並不是一帆風順,一位國際奧委會資深的中國委員、北京奧申委的顧問,卻意想不到地不配合,有些行為與北京申奧的總方針相悖,令我們費解、困惑和不安。"

我們為了北京申奧成功,積極做中國的朋友的工作,希望他們也把票投給羅格。而這位國際奧委會資深的中國委員(指何振梁)卻做反工作,讓我們的朋友把票投給金雲龍。他明明知道這麼做對北京不利,為什麼還要不聽勸阻堅持己見呢?真不知道他的目的和動機究竟是什麼?

除此之外,書中還寫到了審計風暴內有玄機、女排也玩假球這樣的章節。袁偉民說,"我對事不對人。但提事肯定會涉及人。這是在所難免的。我只是不想再違背歷史、違背真實了。不想讓大家永遠搞不清楚一些真相。總之,我不欠誰的。"

艱難:自己肚子裡咽

袁偉民生命中有過許多華彩樂章的時刻,昨日有記者問他,最艱難的時刻是什麼時候。袁偉民想了想說,那就是發生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之前的"興奮劑事件"。亞特蘭大奧運會上風光無限的"馬家軍"為何忽然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銷聲匿跡,這在當時引起了全世界的猜測和熱議,而這本書第一次揭開了此事的歷史真相。

當時"馬家軍"軍團獲得奧運會參賽權的7名隊員中,2人尿檢呈陽性(其中1名血檢也超標)、4人血檢超標,7人中有6人被證實使用了興奮劑或者有強烈的使用興奮劑嫌疑。最終以袁偉民為首的體育總局領導層決定將包括"馬家軍"在內的所有經抽查使用了興奮劑或有使用興奮劑嫌疑的運動員全部拒之悉尼奧運會之外。袁偉民說,"當時我真的很受打擊,很難。這些我都沒寫在書裡,我都往肚子裡吞了。還好,最後壞事變好事了。得知中國在興奮劑問題上的嚴格舉措,時任歐洲各國奧委會聯合會主席(現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的羅格說:‘其他國家應該像中國一樣在賽前抓出那些有欺騙行為的人。'"


来源: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