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緊研發多種激光武器 機載戰術型精度很高(圖)

發表:2009-10-13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空軍戰術激光武器在試驗中命中精度十分驚人

作為世界上最強大的軍事力量,美軍一直憑藉高技術裝備搶佔戰場的主動權,先進的激光武器自然就成了美軍的「寵兒」。目前,美國正在加緊研發多種激光武器,除用於反導的戰略級激光炮外,小功率的戰術激光炮也越發受到重視。美國空軍不久前成功試射機載戰術激光炮,其命中精度十分驚人。

激光炮上演「視頻秀」

美國合眾國際社10月5日報導,美國空軍首次試驗了一種新式激光武器,並成功擊中標靶。美國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市電視臺公布的一段美軍提供的錄像顯示,一架在高空飛行的C-130H「大力神」運輸機利用其裝備的「先進戰術激光」系統,準確命中了位於白沙導彈靶場的目標——一輛汽車前發動機蓋上手帕大小的區域,激光束融化了發動機蓋,並產生大量火花。

美國《空軍時報》網站披露說,化學激光炮被裝在C-130運輸機的貨艙中,飛機底部有一部旋轉炮塔用來發射激光束。媒體此前分析,激光炮塔能發射寬度約10厘米的激光束,並在15公里的戰術距離內命中地面目標。激光束的瞄準點和作用時間都可以調整,因此對目標的破壞程度也能控制。例如,瞄準車輛的油箱可以徹底摧毀目標,以車胎為目標則只會令車輛動彈不得,而不對車內設備和駕駛員造成傷害。

美國空軍公布的視頻充分證明了「先進戰術激光」系統的高精度打擊能力。研製者波音公司表示,該系統試射成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將賦予戰鬥人員便捷、高效和高精確度的打擊能力,並大大減少附帶傷害。波音公司和美國空軍指出,最新的試驗表明該激光武器和配套的計算機制導系統已經成熟,今後還將進行更多的試射。

可裝備多種空中平臺

從2006年9月21日進行首次地面發射試驗,波音公司對「先進戰術激光」系統進行了一系列測試,包括在C-130H運輸機上安裝低功率固態激光器作替代品,進行地面固定和移動目標跟蹤試驗、在50多次實驗室試驗中驗證其可靠性。2007年12月,波音公司在一架經過改裝的C-130H運輸機上安裝了高功率「化學氧-碘激光器」,並與先前安裝的光束控制系統相連接,完成了系統的組裝。

波音公司還探索過將「先進戰術激光」系統用於C-130其他機型和MV-22「魚鷹」傾轉旋翼機等其他平臺的可能性。《空軍時報》指出,如果進一步簡化,「先進戰術激光」系統可安裝在AC-130「空中炮艇」攻擊機上。這說明「先進戰術激光」系統的搭載平臺廣泛,而裝備了高精度激光炮的飛機將被用於美軍最頭痛的城市戰,可減少非參戰人員的傷亡。另外,美軍還可以依靠其高精度和低附帶傷害的特點對反美武裝分子進行「點殺」和高精度的「點傷害」。

新聞分析

美軍密集部署激光武器


「先進戰術激光」系統屬於低功率戰術級別激光武器,而波音公司還和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聯合開發更大的項目——在經過改裝的波音747-400貨機頭部安裝大功率激光炮,攔截敵方的彈道導彈。在8月初的一次測試中,該系統「成功跟蹤並摧毀了」處于飛行狀態的靶彈。由於是由波音747飛機改裝而來,可偽裝成民航班機靠近敵國領空,在其彈道導彈發射初始階段實施攔截,達到最佳效果,能有效彌補海基和陸基反導系統的不足。

此外,美國陸軍和海軍也在積極進行各自激光炮項目,其中海陸通用的「百夫長」激光炮也已經取得進展,並有望取代「密集陣」系統成為海軍防禦掠海來襲導彈,以及陸軍防禦迫擊炮彈和火箭彈的利器。

美軍大量裝備激光武器,不僅可以有效提升精確打擊能力和防禦能力,還會減少戰爭中的附帶傷害,使美軍在作戰中減少「道德壓力」。鑒於激光武器的種種優勢,美軍將加大研發的投入和力度。可以說,美軍正在向「激光時代」邁進。

来源:世界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