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未換鎖 兩女碩士魂斷出租屋

發表:2009-10-13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去年12月,廣州市天河區兩名年輕女碩士魂斷出租屋,此案本週四(15日)開審。疑犯趙順勇供述,他當時因需錢為女友的父親看病,意欲去之前租住過的出租屋盜竊錢財(退租時鑰匙未還給房東),不料碰上兩個女碩士下班回家,情急中殺人滅口。

本報訊 (記者 吳秀雲)去年12月,廣州市天河區兩名年輕女碩士魂斷出租屋,此案本週四(15日)開審。疑犯趙順勇供述,他當時因需錢為女友的父親看病,意欲去之前租住過的出租屋盜竊錢財(退租時鑰匙未還給房東),不料碰上兩個女碩士下班回家,情急中殺人滅口。

 檢方指控,2008年12月22日,現年22歲的趙順勇來到天河區粵墾路521號五星閣5D房,利用他之前租住該房時留下的鑰匙打開房門,在翻找財物時,租住此房的匡娟華、賈貝娟先後回家,發現了躲在陽臺窗簾後的趙順勇,大喊"救命",趙順勇當即用水果刀將兩人捅死。隨後,趙順勇劫取一臺筆記本電腦、兩部手機、一臺數碼相機、兩個錢包。2008年12月25日,趙順勇被警方抓獲。檢方認為,趙順勇以暴力方法搶劫他人財物,致二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搶劫罪。

死者檔案

兩人均24歲,湖南益陽人,小學至高中都是同班同學。研究生畢業後,兩人便相約於今年5月來廣州工作。賈貝娟,武漢大學國際法研究院的07屆畢業生,生前在中信廣場一家律師事務所任職。匡娟華,湖南師範大學英語系研究生畢業,生前在華南理工大學擔任翻譯工作。

凶手供述

    "謀財害命是為女友父親籌錢治病"

據趙順勇在偵查階段供述,高中畢業後,他就到廣州做服裝批發生意。案發時,趙順勇與姐姐租住在海珠半島花園,此前兩人曾租住天河區粵墾路五星閣,就是後來兩名女碩士租住的房子。案發前兩個月搬家時,趙順勇沒把出租屋的鑰匙還給房東。

對於作案原因,趙順勇稱,2008年12月中旬,他需錢為女友的父親看病,而他當時手上沒錢,於是想到拿鑰匙去粵墾路五星閣的出租屋試開房門,入屋盜竊。

2008年12月22日,趙順勇來到粵墾路五星閣,在大樓下觀察情況。18時左右,天色已黑,而5D房內沒有亮燈,趙順勇就上樓開門。讓趙順勇意外的是,出租屋的兩扇房門順利地打開了---兩個女碩士租房後竟沒有換鎖。

趙順勇走進屋先去廚房找了一把水果刀,開始翻找財物,聽見房間的大鐵門有人開鎖的聲音,就躲在大臥室陽臺的窗簾後面一個多小時,又聽見一個人進了出租屋,後者(被害人賈貝娟)走進大臥室發現了趙順勇並大喊"救命"。

 "我當時一聽見她喊叫,想也沒想就衝到她面前,向她上半身捅了兩刀。隨後就往大門跑,這時洗手間突然打開門,一位穿運動服的女子(被害人匡娟華)站在洗手間門口大喊‘救命',我又持刀跑到洗手間門前,朝女子身上、頭上亂砍,我也記不清砍了多少刀,當時就是想把她砍倒"。趙順勇供述說。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