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積木成科學學習教材(圖)

發表:2009-10-15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們將使用特別設計的樂高教育玩具來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樂高是深受一代又一代兒童喜愛的拼插積木。如今倫敦斯托克利中學(Stockley Academy)的學生成為英國首批在課堂上玩起樂高積木的學生,以期達到開發實用、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生們將使用特別設計的樂高教育玩具來搭建物理、技術、工程、數學中運用到的模型。

斯托克利中學可謂是工黨政府積極推崇的公校改革模式的旗艦學校,即讓慈善機構和私企接管、贊助公立學校。斯托克利中學也成為北歐以外首座購買這一套樂高教育積木的學校。

此外,這套玩具還能讓學生進行實踐試驗,比如建一個機器人、設計一個安全警報器以及造一座使用風力或水力發電的電站。
寓教於樂

由布魯內爾大學(Brunel University)資助的斯托克利中學在這套樂高教育玩具上投資了兩萬英鎊,其中包括機器人、樂高拼插塊、軟體、教育材料、傢俱以及教師培訓。

上週教育專家對英國現代科學教育提出批評,認為如今的科學課便得越來越無趣味性。包括備考A-level在內的許多中小學生都受到"束縛",無法進行生氣勃勃的科學調查、實踐,因為教育越來越注重考試成績,並且考慮到健康、安全的規章制度。

英國政府學校科學教育首席顧問、約克大學國家科學學習中心主任(National Science Learning Centre)約翰·霍爾曼教授(Professor John Holman)表示,教學重心越來越傾向於"能讓學生取得更好成績的公式化、刻板的(科學)調查"。

樂高教育部副總裁延斯·麥伯姆(Jens Maibom)認為,樂高的這套教育玩具是為所有年齡的孩子設計的,並將"鼓勵學生們發展軟性技能,比如創造力、解決問題能力以及協同合作"。

麥伯姆補充說:"讓年輕人在這些學科中享受樂趣並積極參與相當重要,因為他們是我們下一代的工程師、機械師,甚至太空梭設計者。"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