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防報告書:和平協議 軟化臺灣抵抗力

作者:許紹軒 發表:2009-10-20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水文資料是否外泄,引發朝野爭議,國防部今將公布馬英九政府上任以來第一本國防報告書,報告書指出,釣魚臺、南海諸群島主權屬於中華民國不容懷疑,任何國家以任何理由或方式予以主張或佔領,在法律上均屬無效。

中國四十萬名部隊

完成兩棲登陸訓練

此外,對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一事,報告書指出,中國用各種企圖軟化國軍意志,其中籤訂和平協議包括政治目的,使臺灣難有抵抗能力,進而達到不戰屈人之兵的意圖。報告書另也表示,中國若不放棄武力犯臺,兩岸難以推動軍事互信機制。

儘管兩岸關係緩和,報告書表示,中國對臺軍事部署沒有明顯改變,無意修改反分裂國家法中以"非和平方式"處理台海問題的選項,加上南京與廣州軍區近來有四十萬名部隊完成兩棲登陸訓練,加強部署兩棲作戰裝備,未來航母服役後,更可對臺灣腹背夾擊,並有能力拒止外軍(美軍)進入第一島鏈以西。

報告書說,中國軍事手段日趨多元,兵力部署超越傳統活動區域,原則是"先發生例外,次數增加後形成慣例,最後變成常態",用以麻痺我軍警覺且模糊現有雙方軍事互動模式,迫使國際接受新變化,達到壓縮臺灣戰略戰術預警時間的目標。

軍方透露,去年十月美國對臺軍售後,解放軍二炮與三軍部隊就不斷實施內陸飛彈試射,提高戰機海峽戰鬥巡弋、聯合防空演練、調整當面防空兵力部署與編組艦隊在臺灣東部海域活動等,甚至是進行大規模火力展示及聯合演訓等舉動,逐步提高對臺軍事壓力。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