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新區政府:不存在"釣魚執法" ?

發表:2009-10-21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浦東"10.14"孫中界涉嫌非法營運交通行政執法一事,因車主孫中界斷指證清白引起了各界關注和爭議.昨天上午, 海浦東新區政府向外界透露,經全面核查,原南匯區交通行政執法大隊一中隊於10月8日晚約14時,在浦東新區閘航路188號附近,當場查獲的孫中界涉嫌非法營運行為,事實清楚,證據確鑿,適用法律正確,取證手段並無不當,不存在所謂的"倒鉤"執法問題.但是,該官方聲明遭到了律師郝勁松的強烈質疑,被認為"非常草率"和"不負責任".

浦東新區政府:

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鑿


浦東新區政府表示,浦東新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調閱了所有案件材料,包括孫中界的現場詢問筆錄和10月16日下午的詢問筆錄;乘客的現場詢問筆錄;違法行為扣留機動車移送單,調查處理通知書,暫扣,扣押物品憑證.調閱了孫中界在現場執法車上的講話錄音,10月16日下午孫中界在原南匯交通行政執法大隊詢問室的錄像;約見並詢問了孫中界和乘客.

經查,10月14日晚,由浦東新區原南匯交通執法大隊一中隊會同原南匯交警支隊民警共13人,其中民警3人,按勤務計畫,在轄區內的浦東新區閘航路188號附近,設卡檢查過往車輛,打擊非法營運"黑車"行動.約8時,在設卡檢查中,由西向東駛來一輛牌號為浙的金盃車ADS595,執法人員即依法上前檢查.經詢問,該車從閔行區浦江鎮召泰路駛抵該處,車上乘客一名,通過詢問乘客,乘客承認是揚招上車且談妥車費10元,再詢問駕駛員孫中界該車有無營運證,回答沒有.因此,執法人員分別將駕駛員孫中界和乘客帶到停在現場的執法車上作進一步調查.執法人員當場依照法定程序製作了現場檢查筆錄,乘客詢問筆錄,初步認定 該駕駛員孫中界涉嫌非法營運,並依法當場暫扣車輛,開具了暫扣,扣押物品憑證和調查處理通知書,當事人孫中界在三份文書上簽字.10月16日下午3時50分,孫中界按照調查處理通知書要求,又到原南匯交通行政執法大隊詢問室,接受執法人的再次詢問.

有關部門表示,如本人對處罰結果存在異議,有權申請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

代理律師郝勁松:

正確調查需要還原現場


昨天下午,閔行倒鉤案張軍(化名)的代理律師郝勁松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從上海市政府責成調查到結果出爐僅僅過了三四天時間,在這麼短的時間 內根本沒法查清真相,這種做法非常草率,這樣的聲明有些不負責任.他說,正確的調查方法需要還原現場,尋找目擊證人.比如,乘客是在哪裡攔截孫中界的車? 是招手還是在馬路中間攔截?是在什麼情況下搭車的?目的地是哪裡?有關部門說是設卡檢查時初步認定孫中界涉嫌非法營運,那麼,當天一共攔截了多少輛車?是不是每輛車都有檢查?如果不是,那明顯就是有目的地栽贓式執法.還有,警方的詢問筆錄應該公開,怎麼問怎麼答應該與現場完全相同.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