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簽證檢查趨緊 移民局上門拜訪引華人熱議

發表:2009-10-23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詐欺日益猖獗,抑或經濟不景氣,目前H1B工作簽證的審查越來越嚴格。近日披露的涉及大批華人的H1B詐欺案在小區引起強烈反響,不少申請受益人不約而同地遇到登門調查H1B真偽的移民局(USCIS)官員,移民律師也指出辦理案件的難度與日俱增。

日前,一位網友在某華人留學生網站發布了一條"H1B查緊,USCIS上門拜訪"的留言,引起強烈反響,不少人表示有相同經歷。該網友說,上週五下午開完會後,USCIS的專員突然到公司登門拜訪,和一名剛辦理H1B延期的同事和人事部負責人一起開會,由專員提問,另外兩人作答。同事後來透露,主要問題包括:辦H1B簽證是否公司同意並且出資幫其申請;現有的職位和薪水,並要求看工資單;另外詢問了公司是否有其它的H1B持有者。前後不過幾分鐘的事情,過後專員謝謝他們配合併握手道別。該同事回憶說,USCIS的徽章非常大,很有派頭、很帥氣的樣子。

另一名居住在橙縣的網友不久前也遇到移民局專員登門調查,提出的問題差不多。他表示,雖然自問沒有違法,不過當時還是嚇了一小跳,以為出了什麼問題,居然把政府機關專員都召來了,幸好後來發現對方只是瞭解情況。他說,最近時常聽說H1B作假的事情,抽查日趨嚴格應該也是勢在必行。

對於審查加嚴,USCIS洛杉磯地區發言人吉托瑪(Mariana Gitomer)指出"確實如此",她表示,在各類移民詐欺頻現的當下,移民局加強了檢查審核的力度,確保民眾嚴格遵守移民法。

除預防詐欺外,經濟不景氣也可能是加強調查力度的一大因素。移民律師許俊良表示,以往律師辦理H1B申請,只要公司配合,最快當天就可完成並送件,但現在辦理時必須特別小心,否則極有可能被要求補件,甚至遭拒絕。比如,他辦理的一個案子,在證明申請受益人達到普遍薪水標準時,被要求對其所在公司要做相關調查。在以前,這樣的提法無懈可擊,但今年移民局卻意外地要求提供具體的調查報告作為補件說明。他說,經濟景氣時,各項類別申請的流程都比較順利;經濟不景氣,作業就比較慢,而且門坎高、要求多。


来源:美國《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