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中國為有毒石膏板安全負責

發表:2009-10-25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消費品安全事務官員要求中國對建築材料石膏板(又稱干牆或牆板)的安全負責,維護美國房主權益,並幫助支付賠償金。

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主席特南鮑姆(Inez Tenenbaum)星期五說,美方代表團就美國進口的中國石膏板(drywall)的安全問題,同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官員舉行了會談,討論美國房主和建築商對這種石膏板提出的安全申訴,並介紹了今年8月生效的美國消費產品安全改善法案(Consumer Product Safety Improvement Act)的有關規定。

特南鮑姆說:"我們要他們意識到,在全球經濟中,每個人都要對最終用戶、即消費者負責。我們要求他們公正公平地參加案件的調查。"

特南鮑姆前往中國參加美中消費品安全高峰會議之前說,她會瞭解中方是否準備提供賠償。

美聯社說,美國東南部地區受中國石膏板影響最重,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維吉尼亞等州的房主抱怨這種石膏板散發惡臭,腐蝕電線。美國政府正在對這種石膏板進行測試,下星期計畫公布最初結果。

*散發惡臭,腐蝕線路,損失慘重*

弗羅裡達州西海岸邁爾斯堡(Fort Myers)珊瑚角(Cape Coral)居民理查德·坎普夫(Richard Kampf)說,他房屋內的石膏板散發惡臭,電線金屬受到腐蝕,煙霧警報器無法工作。首先受損的空調機,銅製線圈受到腐蝕,整個空調一年修了15次,最後不得不換線圈。

坎普夫說:"線圈發黑,有凹陷,空調所有冷卻液溢漏出來。空調機公司將我們最新一個、也是第四個線圈送到德克薩斯州去上塗料,是一種粉末狀塗層,理論上不受腐蝕。"

費了這麼大的勁坎普夫一家才最終得以享受到空調。但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受腐蝕的不光是空調和金屬,木製樓板也受到了腐蝕。經過專家鑑定,整棟房屋需要推倒重建,房屋價值嚴重縮水。

他說:"我們非常沮喪。我們支付31.5萬元買了房,現在真的是一分不值,房子下面的土地就是這棟房子的價值。"

*副州長搬家,測試無結果*

當地新聞報(news-press)10月21號發表社論,要求中國回收這種石膏板,賠償房主損失。社論編輯戴維·普拉薩斯(David Plazas)說,當地其他居民也有很多受到影響,除了金屬腐蝕外,居民健康也出現了問題。

他說:"石膏板導致家庭中的空調設備和其它電器被腐蝕,同時一些人出現了呼吸困難等病症。這波及到我們社會中的每個領域,就連我們的副州長也受到了影響。"

紐約時報說,佛羅里達州副州長科特坎普(Jeff Kottkamp)因石膏板問題搬了家,並提起訴訟。

維吉尼亞州石膏板問題同樣嚴重。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地區地產經濟人沃梅爾多夫(John Womeldorf)說,他經手的房屋就出現了問題,只好請人拆下石膏板,換上新牆板,他希望有人賠償損失。

他說:"這種石膏板散發出有害氣體,這種氣體以不同方式影響房屋中的電路和金屬物品,讓房屋基本無法住人,直接影響到居民的健康。他們不能住在家裡,只好搬到安全的地方。"

負責當地房屋安全的詹姆斯市(Jamescity)縣政府建築規劃(building & zoning)局建築標準執行(code compliance)辦公室斯科特說,他們接到申訴後,進行了檢查,並請州政府建築安全官員前往協助,目前沒有結果。他們發現這種從中國進口的石膏板包裝上有合格標誌,不知如何解釋。

斯科特說:"這些石膏板有適當的ASTM標誌,說明它們符合美國物資測試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Materials)頒布的測試標準。"

受影響的美國房主們已經提出集體訴訟,要求賠償。代表南方多州受害人首先提出訴訟的佛羅里達州的律師約旦·蔡金(Jordan Chaikin)說,集體訴訟已擴大到將近一千戶家庭,目前的關鍵是等聯邦政府的測試結果。一旦證明中國的石膏板有問題,就要求增加賠償。他說,南方受影響之所以最重,是因為災害頻發,房屋重建多的緣故。

蔡金說:"由於颶風頻刮,被毀房屋總需重建,石膏板和其它建築材料就都必不可少。可是當地石膏板供應不足,因此建築商與裝修商就向海外求助,主要從中國進口。2004、2005、2006年三年,總共有幾億噸這種存在嚴重問題的中國石膏板進口到美國,在全國建築工程中廣泛使用。"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主席特南鮑姆透露,中方對美方的調查提供了技術協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