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與黑(4):山雨欲來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09-10-26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之所以能夠扳倒上海幫的悍將陳良宇,在江胡爭鬥中一度佔據上風,並非因為他的團派有多大勢力,實際上是江澤民自己種下的苦果。一則由於江、曾的野心和胃口太大,在與黨內其他派系的權力鬥爭中使盡了陰招和損招,犯了眾怒,促成了萬里、喬石、李瑞環等黨內元老力挺胡錦濤,這讓團派聲勢大振。而當年被上海幫算計過的各路人馬紛紛要報一箭之仇,又使得上海幫陷入了孤立。二則是因為江、曾的野心和權力慾促使他們當年為壓倒其他派系而將大權集中到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和中共總書記這三個職位的名下,就如同《魔戒》中的魔王將其大部分力量注入那至尊魔戒一般,誰擁有了"三冠王"的頭銜就擁有了巨大的權力,而現在這隻威力巨大的"魔戒"就在江、曾幾次三番要除掉的死對頭胡錦濤手上。

正因為如此,胡錦濤才能調動原先江手中的大部分權力反過來對付江記上海幫本身。正因為如此,江、曾才不得不通過擁立習近平為"王儲"來試圖奪回團派手中的"魔戒"。也正因為如此,胡錦濤和他的團派必定會不惜一切代價阻止上海幫奪回"魔戒",從而確保自身的利益和安全,於是就出現了房峰輝司令大鬧四中全會那一幕。早在四中全會之前,我就斷言團派決不會讓習近平順利接班,果然不出所料。

袁世凱之所以能夠成為大清國的掘墓人,實在有賴於慶親王奕劻的鼎力扶持和庇護。身為近支親貴,又是當時的軍機大臣"領班",慶親王奕劻的身份和權力對於袁世凱北洋勢力的發展和壯大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換而言之,即是對愛新覺羅王朝的終結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我曾說過,大部分親貴只適合於享受高端生活,而不適於搞政治。奕劻即是其中之一,平心而論,奕劻本人並不算蠢,否則精明的慈禧太后也不會對他委以重任,可是和老姦巨滑的袁世凱相比實在是差得太遠了。自大和貪婪蒙住了他的雙眼,讓他始終被袁世凱玩弄於股掌之間,最終賠上了祖宗留下的江山社稷。

當年袁世凱的成功憑的是野心、手腕和運氣,三者缺一不可。而今天江澤民的運氣、曾慶紅的手腕以及他們所共有的野心,使得這兩個人合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袁世凱。據說曾老太爺當年任紅朝內務部長期間曾經苦心鑽研前朝歷史檔案,於陰謀權術頗有心得。曾慶紅家學淵源,更是以陰狠的權術名震官場。此番習近平出人意料地被江、曾拱為"王儲",從中我看到的不僅僅是慶親王的翻版,還看到了他背後影影綽綽的身影,那彷彿是袁世凱的陰魂。

習近平予人的寬厚平和的印象使這一政治手腕表面上看來洋溢著穩定與和諧的"主旋律",而實際上其背後所暗藏的殺機足以使團派寢食不安。別忘了"清流"領袖瞿鴻璣就是在慶親王奕劻擔任軍機大臣"領班"期間被扳倒的。奕劻一旦大權在握,他就成了袁世凱之流的保護傘。袁世凱可以躲在這位親貴身後放冷箭,甚至可以在背後操縱奕劻直接攻擊瞿鴻璣,可是"清流"卻礙於慶親王的保護,無法直接攻擊袁世凱。要扳倒袁世凱,就必須先扳倒奕劻,可是以"清流"的漢人平民身份去攻擊滿清權貴卻正犯了朝廷的大忌,更何況"清流"們平素口口聲聲以效忠大清,效忠皇室自詡呢?

如今的習近平就是上海幫手裡的慶親王,讓胡錦濤為首的紅色司令部陷入兩難,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打擊這位紅色親貴,就等於打了紅色司令部的招牌,自亂陣營,非但會失去紅色權貴們的信任,而且很可能遭到他們的反擊,陷入腹背受敵的絕境。放任這位被政敵利用的太子黨不打,就名等於"沽學霸王",給了政敵喘息和反擊的機會,後患無窮。更何況上海幫扶持習近平的最大目的是為了三年後奪回"魔戒",而這"魔戒"在習近平手裡和在曾慶紅手裡沒什麼兩樣。一旦強大的"魔戒"落入這個最陰險毒辣的死敵之手,團派的下場也就可想而知了。所以在反覆權衡了利弊之後,團派做出了正確的戰略抉擇,那就是--打。

戰略上是決定要打的,可是在戰術上,什麼時候打,怎麼打,都是有講究的。首先,不能馬上就打擊習近平,否則非但容易引起其他太子黨的誤會,也會打草驚蛇。太子黨那邊要先做好安撫工作,不但要讓他們充分認識到上海幫的陰謀及其嚴重後果,認同團派是背水一戰的自衛反擊,而且更重要的是輸送利益。這年頭,不給人家好處,沒法在中共官場上混。於是我們看到了最近升上將的三位清一色是太子黨。另外,你上海幫不是利用習近平的太子黨身份嗎?那麼團派就以毒攻毒,來個以太子黨制太子黨。薄熙來本人"要求進步"的決心,他的太子黨身份以及上海幫對他的冷落都足以構成胡總對他的"關心"。

另外,對習近平的打擊時間和方式都需要精心挑選。太早了,打草驚蛇;太晚了,又貽誤戰機。打蛇就要打在七寸上,習近平的七寸就在這次四中全會上,就在他要升任軍委副主席的節骨眼上。在這之前,團派需要時間去做許多工作。一方面要通過薄熙來穿針引線做好太子黨的工作,讓他們明白依靠紅色血統享受的太子黨和依靠紅色教義享受的團派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離開了這血腥的紅色,他們就都什麼也不是了。而對於洋務派和廣大技術官僚來說,沒了大清還有民國,沒了社會主義還有民主主義,什麼顏色都是假的,手裡的實權才是真的。江山的顏色對他們來說,其實並不重要。另一方面當然少不了去做手握兵權的"九門提督"房峰輝的工作了。一顆將星的酬勞是明的,暗中還有什麼條件,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了。

我們看年鬥志到薄熙來今昂揚,又是在重慶傾情表演唱紅打黑,又是拉來"將軍之後合唱團"助陣,著實點起了一把大火,把"黑幫"燒得焦頭爛額,大漲了紅色陣營的士氣。我們又知道了房司令這次"打蛇"打在了七寸上,讓江澤民不得不拖著這把老骨頭在天安門城樓上硬撐,以圖盡量挽回習近平受挫所造成的政治影響,為手下的"馬仔"們打氣。至於紅幫這兩把尖刀到底把黑幫紮成什麼樣了,只有天知道。不過從黑幫事後的反應來看,重傷是毫無疑問的了,只是還不足以致命。

江澤民之前掌權十餘年,其勢力在黨內盤根錯節,可謂樹大根深。團派因為胡錦濤的"三冠王"地位而居高臨下,得以暫時壓制對手,然而雖然表面上佔據優勢,實際上團派的勢力浮在上層,浮在表面,很難對上海幫造成決定性的打擊,除非將對手的整個勢力連根拔起,就像毛澤東在文革中所做的。那就不是一般的權力鬥爭,而是路線鬥爭了。

本來江澤民處處架空胡錦濤,使其政令不出中南海。然而憑藉與溫家寶的中右勢力結成攻守同盟,又得到黨內其他反江派系的支持,讓胡錦濤得以站穩腳跟並憑藉手中"魔戒"的力量發動反擊。"上海社保案"一役,陣斬上海幫先鋒大將陳良宇,令貌似強大的上海幫人心惶惶,險些全線崩潰。然而在強大的阻力面前,胡錦濤下不了破釜沉舟的決心,走了緩棋,此後雙方處於戰略相持階段。這一相持階段也為險些潰敗的上海幫重新穩住陣腳,施展合縱連橫的陰謀權術提供了寶貴的時間。

在十七大上,上海幫突然發動反擊,聯手太子黨將習近平拱上"王儲"的寶座,這就等於抄了團派的後路,令其腹背受敵,陷入了包圍。如今胡錦濤的處境就相當於松山戰役中的洪承疇,要麼正面強攻徹底擊潰上海幫,要麼趁習近平立足未穩之際將他趕下臺,總之,團派必須殺出重圍。否則一旦習近平站穩了腳跟,形成合圍的態勢,則團派必然重蹈當年明軍全面崩潰的覆轍。

現實中我們看到的是在正面戰場,薄熙來先鋒一馬當先,高舉紅旗向陣容龐大的"黑幫"發起衝鋒,將重慶的"黑幫"殺得個人仰馬翻。而在另一條戰線上,房峰輝將軍對習太子發動突襲,成功阻擊了習近平佔據軍委副主席這一重要地位的企圖。從目前的戰況看,可以說胡錦濤首戰告捷,打了敵人一個措手不及。

然而對習太子的成功阻擊也就意味著打破了習近平在江胡之間的戰略緩衝,迫使習近平以獻書為名公開倒向上海幫,也讓上海幫認識到與團派已是勢不兩立,最後的決戰不可避免。可以說四中全會上的這場阻擊戰標誌著江胡決戰的全面爆發,"黑幫"的反擊勢成必然。

左與右,兩條新仇舊恨的路線, 紅與黑,兩個勢同水火的司令部,在這歷史性的一刻,終於碰出了耀眼的火花,拉開了大決戰的帷幕。山雨欲來,四方風動,時代的洪流究竟會把中國帶向何處,身處漩渦中的芸芸眾生到底該何去何從,敬請關注系列時評《紅與黑》。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