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女站在吃飯民工中間是色情對藝術的玷污 (圖)

作者:劉逸明 發表:2009-10-27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有關裸體的新聞還真多,凡是和色情相關的話題總能吸引人們關注的眼光,一條始於8月中旬的消息在10月26日再度發酵。消息顯示,一個赤裸裸的美女旁邊站著十幾位低頭吃飯的農民工。看了照片,確實能讓人感到很大的衝擊力,這種衝擊力不是因為該情形是某些偽專家口中的"行為藝術",而是因為它是赤裸裸的色情遊戲。

據報導,有幾個所謂的藝術家搞了一個行為藝術,請了十幾個農民工站在一個裸體女子旁邊吃飯,美其名曰"幻想行為藝術"。藝術家給每位農民工15元,還管他們一頓飯。要求是,男人們在吃飯的時候眼睛不能盯著裸體女人看。農民工兄弟結果非常樂意,在接受條件後每人都輕鬆賺到了15元錢。(10月27日《城市信報》)

誇張的行為藝術時常會被人戴上"流氓"的帽子,對此,行為藝術家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卻很看得開:"一件藝術作品背後要有強烈的內涵就可以被我們尊重。藝術家的作用就是要不斷‘犯規',才能不斷擴大社會接受的範圍。"行為藝術需要標新立異,這確實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如果隨便讓色情遊戲披上"行為藝術"的外衣,我敢說,到大街上強姦少女也可以算是"行為藝術"了。任何藝術都要有底線,裸體在有些時候確實是藝術,但這幅圖景中卻已經離題萬里。

網上的照片顯示,幾位在裸女旁吃飯的農民工確實個個都在吃得津津有味,他們那不修邊幅的樣子和裸女那優美的身形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農民工能在用膳時刻欣賞到這樣的美景實在是艷福匪淺,筆者也曾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工,這樣的好事怎麼就沒有讓我遇上呢?看來,自己的運氣遠不如這些看似土裡土氣的農民工兄弟了。這些農民工不僅可以在吃飯的時候感受美女的優雅氣質和美麗胴體,而且還可以每人賺到15元錢,有些農民工在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表示不會接這種活,我看是口是心非,事實,也許大多數人都會爭先恐後。

"行為藝術,也稱行動藝術、身體藝術、表演藝術等,它是在以藝術家自己的身體為基本材料的行為表演過程中,通過藝術家的自身身體的體驗來達到一種人與物、與環境的交流,同時經由這種交流傳達出一些非視覺審美性的內涵。"這是百度百科中對行為藝術的介紹,筆者對藝術方面沒有太多的研究,但在2008年5月初,也曾在香港感受過行為藝術,那是官員言論自由的,開始看的時候不太懂,後來就基本明白其意思了。

裸女站在吃飯民工中間究竟是不是行為藝術?依我看,雖然策劃者的思想比較大膽開放,但這和行為藝術是不沾邊的,因為這種行為實在是表達不出什麼有價值的內涵,橫看豎看它都是一場色情遊戲。農民工作為社會的弱勢群體,雖然拿錢去配合裸女錶演並不光彩,但我們也不應該對他們有過多的指責,在我們處境艱難的時候,也許同樣會趨之若鶩。但是,對於那些所謂的藝術家而言,竟然想出這樣的花招來吸引觀眾的眼球,不僅僅是有違職業道德,也是有違社會公德的。

農民工們在平時工作辛苦,生活樸素,吃飯的時候往往連桌子凳子都沒有,只能各自站著或蹲著吃,很多有良知的人見到這種情形都會動惻隱之心。農民工是城市中的邊緣人,他們游離於鄉村與城市之間,對社會的陰暗面有著切身的豐富感受。那些所謂的藝術家們以區區小利引誘農民工做道具,實在是不近人情。

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民眾的生活也日益改善,藝術成為了充實人們精神生活的重要資源,這個時代需要一大批的藝術家和藝術人才,但遺憾的是,偽藝術家和其它領域的狗屁專家一樣俯拾皆是,他們很多時候不是在創造和弘揚藝術,而是在玷污藝術,裸女與吃飯的農民工在一起便是這些偽藝術家的"傑作"。

2009年10月27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