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軍放過海盜另有隱情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09-10-29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索馬里海盜已上到中國船上。(網路圖片)
 
 10月19日下午,中國7萬多噸貨輪「德新海」號在塞舌耳群島附近海域被索馬里海盜劫持,船上有25名中國船員。在附近海域的中國最新型導彈護衛艦隊能否快速援救成了證實4月海上大閱兵和10月60慶典大閱兵中展示的「軍威」的試金石。

未料想,這場海內外翹首關注的海軍追海盜的遊戲,居然以4個索馬里海盜從容不迫地押著萬噸巨輪悠哉駛進霍比奧港收場,而中共海軍有關「護航編隊正火速趕往事發海域營救被劫貨輪」的宣稱卻沉寂無聲了。中共大吹大擂的「軍威國威」被幾個海盜就輕易捅破了。

當「可 與美日俄比肩」的實力展示失靈後,中共外交部迅速從「全力營救」轉為「提醒勿靠近相關海域」;中共政府的「啟動海上搜救應急預案」也立即變為啟動人保、交 付贖金;中共媒體的高調報導也頓時降為承認「中國船隻成為海盜新財源」。這一切使本想為中國版「海豹突擊隊」驕傲一把的海內外華人大失所望:不但兩艘導彈 護衛艦武功盡失,艦上2架直-9艦載直升機和數十名特戰人員及整個800餘人編隊自始至終全無交代。

「德新海」號事件是中共海軍展示其滿清 北洋水師特徵的又一重大例證。海上大閱兵前夕中共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曾吹噓,「中國海軍將努力提高遠海機動能力和戰略投送能力。」在這次突發事件中,中共海 軍非但未能顯示「遠海機動能力」,而且栽在幾個海盜毛賊手裡,使黨國尊嚴掃地。具體地說,有幾點值得總結。

首先,此次中共海軍並不是追不上海盜,而是故意放過了海盜。且不說中國導彈護衛艦對付海盜小艇本是牛刀殺雞,僅就時間而言,導彈護衛艦完全有把握可將海盜攔截在海上。

中共海軍派出實力最強的三艘軍艦遠征亞丁灣,但殺雞用牛刀。(網際網路)

非 常簡單,導彈護衛艦不應該趕往1080海浬外的劫持現場(因為海盜在向霍比奧港移動),而應該根據歐盟海軍巡邏機追蹤和不斷確認的「德新海」號的位置,抄 短路沿索馬里海岸到霍比奧港進行攔截。直接攔截航線大約為500海浬。由於被海盜劫持的 「德新海」速度不快,如無意外,中國導彈護衛艦可以在40小時後將海盜攔截住。但據報導,中國海軍護航編隊是等三艘軍艦集合後才出發的。這樣就白白耽誤了 10小時,等於放走了海盜。

其次,中共海軍放走海盜另有重大隱情,其背後黑幕是不把中國船員的安危當回事,而是炒作和省油優先。有一種分析 認為,中共軍方可能覺得兩艘軍艦開向出事水域攔截光油錢恐怕就要超過海盜所要的贖金,追海盜不如交贖金,因此放棄截擊。人命不如油錢,這就是中共海軍遠征 護航的作戰原則。

中共無視老百姓的生命是一貫的。在俄國擊沉中國商船事件中,中共極其低調,沒有對俄國嚴重抗議。汶川大地震中,即使溫家寶 摔電話,中共軍隊仍按兵不動,坐失最佳救援時機。2007年,索馬里海盜劫持「慶豐華168號」漁船上11名中國船員202天,其中一人身中六槍被海盜打 死。但是直至最後被美國海軍救出,在船員被囚禁6個月期間,中共媒體未作任何報導,船員家人甚至不知道船員被劫,更不要說進行任何救援了。

比較之下,當09年4月索馬里海盜打劫挂有美國國旗的船隻並帶走美國船長菲利普時,美國主流媒體天天連續報導,同樣在500海浬之外的美國驅逐艦很快就趕過來了,圍截和擊斃海盜,救出了船長。且不談中美海軍實力的強弱,僅就救援民眾這一點,兩國的態度涇渭分明。

最 後,中共軍隊的面子工程、好大喜功和繡花枕頭統統被索馬里海盜洞悉,這就是海盜能勝過中共的原因。索馬里海盜吃准了中共閱兵乃是噱頭和自娛自樂:各種導 彈、坦克和戰機對海盜是一概用不上的;女兵的正步踢腿純粹是為養眼;胡錦濤與軍人氣壯如牛的對吼除了自我壯膽和嚇唬百姓外,是跟江澤民別苗頭。中共先後派 三批艦隊出航亞丁灣的象徵意義多於實際效果。於是當中共海軍陶醉於自導自演的護航成績時,海盜玩玩簡單的「海上游擊戰」,就輕易地擊中了中共海軍的軟肋, 捅破了中共 「戰無不勝」的牛皮。

索馬里自1991年至今戰亂不斷,社會無序和赤貧等因素致使海盜活動猖獗。對海盜來說,宰到中共這樣「只擺POSE」的憨頭確實意味著數十萬數百萬美元的收入。對國人而言,卻不能永遠容忍中共這樣對外放老百姓的血,同時對內「拿槍對爺們耍威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