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規模爆發甲流 接種疫苗是元凶?

發表:2009-10-30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迎接60週年大慶,北京在舉辦大規模的慶典前為各大中小學、幼兒園學生免費注射了流感疫苗,但十一後,北京卻大面積爆發甲型流感,接種過疫苗的六歲以上的兒童和小學生更成為重災區,北京各大醫院人滿為患,市民驚恐程度可與非典時期相比。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報導

據衛生部網站顯示,截至星期三晚,中國大陸新增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6345例,而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累計報告42009例確診病例,死亡4例。而本月22號,北京航空航天大學2009級新生軍訓期間爆發集體感染疫情,一名學生更在星期二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指,中國甲型H1N1流感死亡數字遠高於官方數據。中國官方英文報章《中國日報》一篇由Shan Juan撰寫的報導指,中國發布第3宗新流感死亡個案後,世衛駐中國代表Michael O'Leary稱,中國官方已通報的新流感死亡案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臺灣中央社指,有海外網民發郵件提醒大陸網友,指大陸政府處理新流感和海外的情況不一樣。有北京趙姓網民稱,由於政府曾矇蔽百姓,太多帶有虛假成分的新聞,他們已不再相信。而官方監測數據顯示,北京流感症狀的人數已經超過了 6000,其中流感抽樣調查顯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佔33%左右,預計本週內,甲流感病例將達到全部流感病例的一半。

本臺記者星期四首先打北京公共衛生公益電話12320詢問有關情況:記者:北京現在感染流感的人數有多少?
對方:現在已經不進行統計了。

記者:為什麼?
對方:現在常規治療,常規進行排查就可以了,不上報了。

記者:不上報的話是否違反世衛的某些規定?
對方:這是衛生部頒發的,早就取消零上報了。
但現在並非零的狀況。

據瞭解,近日,甲型流感在北京大面積爆發,尤其學校更成了重災區,一位市民星期四對本臺描述了目前情況:現在醫院孩子爆滿,發燒來得特別急,發完燒就吐,他們說一個星期都好不了,禮拜一那天,電視臺就說現在兒童醫院已經有七千人了,還說發燒不到38.5的話就不要去醫院,新聞說在家先用感冒藥頂頂,實在不行再去醫院。晚上,北京衛生局長連夜開會開到12點,要求所有的醫院晚上不能關門,24小時接診,禮拜六、天不休息,連社區醫院也給看發燒了。

而海外阿波羅新聞網星期四轉發了網民發貼稱:她自己孩子得甲流,朝陽區醫院給開出的診斷卻是一般的上呼吸道感染,並說有醫生透露給家長表示,"這些日子為什麼孩子突然間爆發大規模的甲流,其實跟國慶前統一給學生打甲流疫苗有關,很多打了疫苗的孩子都出現感冒發燒症狀。這位家長表示,甲流疫苗從研製到生產不過短短几個月,而且沒有經過大量臨床試驗,因為國慶的問題,就匆匆給全北京市學校的孩子們注射上了,感覺自己的孩子被當成了試驗品。

一位北京市民表示,如果不是國慶,政府不會給打針,多年來政府從沒有免費給打過感冒疫苗。北京市所有學校一開學先喝七天中藥,喝完中藥過了二十來天又開始打針,他們可能怕國慶交叉感染。

對於為何打了疫苗又得流感,北京市衛生局宣傳部官員表示:任何疫苗都有它保護率的問題,並不是說只要打了就不得了,保護率高基本上就可以用了,如果保護率低,這疫苗就沒什麼太大作用,據藥品檢測部門檢測甲流疫苗,對兒童的保護率達到90%多,而且目前來講它是比較安全的,副反應還是很輕的,咱們疫苗是國家防病來用的,不是作為實驗來用的。
記者:但是他沒有防到病。

官員:不可能100%,這個是講科學的。

原題目:北京接種疫苗後學生大規模爆發甲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