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玉:皇孫毛新宇的將軍夢

作者:李昌玉 發表:2009-10-30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言道,不想當將軍的戰士不是一個好戰士,那麼不想當將軍的大校也就更不是一個好大校了。作為皇孫毛新宇,已經佩戴大校軍銜,因此也就理所當然地夢想把肩上的軍銜盡快地換成將軍豆--我記得五十幾年前第一次評軍銜的時候,我還在部隊裡,大家都把"星"叫作"豆",包括"將軍豆"。大校毛新宇想晉升少將這是人之常情,校官的正常思維,無可厚非。

不過,毛新宇畢竟具有與眾不同的家庭背景,可以想常人之所不敢想,急常人之所不敢急。因此,十七大四中全會與60大慶之前,媒體為他,他為自己,炒作了一番提前晉升少將軍銜的新聞,倒也成了一道毛澤東借孫還魂的風景線。

第一個新聞我是從凱迪論壇的貓眼看人上讀到的。為此我寫了一篇《評皇孫毛新宇晉升少將》。文章沒有發表,因為很快得知,這是媒體擺烏龍,毛新宇還沒有晉升少將,但是我的評論卻是以假當真,有"客裡空"之弊。雖說我犯了以假當真的毛病,但是回頭讀讀,仍有一點新意,見人之所未見,故先抄錄如下:

現在,在大陸,毛澤東還是"神",還是不能觸犯的禁區,他的畫像還高掛在天安門城樓上,批毛的文章還是不能發表,而且近日讀"貓眼看人"得知:"毛澤東孫毛新宇晉升少將,成最年輕將軍":長江日報9月22日報導:中國開國領袖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毛新宇,近日晉升為少將軍銜,他不僅成為目前中國最年輕的一位將軍,而且是第一位"70後"少將。毛新宇現任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副軍職研究員,全國政協委員。

這是建國60年大慶與十七屆四中全會前夕,不早不晚發布的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黨事國事軍事。

"毛新宇"的晉升顯然屬於"破格"提拔,那麼,我們不禁要問:這位毛新宇憑什麼得到如此"破格"的殊榮呢?軍委主席胡錦濤對於這位39歲的"皇孫"為什麼如此厚愛呢?

前一個設問可以不予回答,誰都可以瞭然於心;後一個設問以小民之心,度總書記之腹:破格晉升毛新宇,表明胡錦濤對第一代領袖的耿耿忠心,說明他絕對不會做共產黨的逆子貳臣,做中國的戈爾巴喬夫、葉利欽,也不會做臺灣的蔣經國。

為了60大慶,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已經在人民大會堂隆重首演。我進入CCTV網站,先看了一個視屏。該劇有那麼一段講述:說安徽小崗村的18位村民用血書籤下"包產到戶"的生死文契,是光明與黑暗的決戰,是兩種命運兩種前途的決戰。

文革後,這18位農民要走"包產到戶"的路,既然是光明與黑暗的決戰,那麼其潛台詞,編導是否認為十年文革、人民公社、毛澤東和毛澤東時代是"黑暗"的時代呢?這是讀者的推論,但編導是不會這樣想的,也是不容許這樣解讀的。

現在從央視到所有的電視臺,天天播放的所謂"輝煌60年"實際上是玩弄了一個文字遊戲三級跳,把毛澤東加上華國鋒的30年一腳飛跳了過去,採取盲視主義,所以不承認還有什麼反右、大躍進、人民公社和十年文革那些勞什子。作為對比的60年,是拿1949和2009對比,至於誇耀成績則是後30年。在所有的宣傳中,前三十年是盲點,是空白。安徽18戶農民的"包產到戶"血書可以說是光明與黑暗的決戰,因為這意味著徹底否定了人民公社,否定了文革,更是否定了毛澤東。辛子陵著的《紅太陽的隕落:千秋功罪毛澤東》,專寫了"共產主義地獄"兩章,是敘述人民公社的歷史的。我們這些過來人見證人可以作證,那是的的確確的黑暗的時代,黑暗中的黑暗,餓死了將近四千萬人,主要是農民,可是編導可以抽象地說什麼"光明與黑暗的決戰",但是不能坐實"黑暗"。假如坐實,這樣一來,"輝煌60年"的全稱概括豈不是犯了簡單的邏輯錯誤?

晉升皇孫毛新宇釋放出的信息讀不勝讀。不久前,胡錦濤晉升了劉少奇的兒子劉源為上將,那麼,毛新宇的上將軍銜也是指日可待的了。

王震有話,叫太子們接班,不會"刨祖墳",可以放心。那正是蘇聯解體、東歐巨變的時候。彼情彼景,令這些提著腦袋打天下的開國元老元勛們,無不膽戰心驚。讓他們的後代披挂將軍軍銜,是否意味著,他們的老爸老爺爺用槍桿子打下了天下,往後就得依靠他們的孫兒們用槍桿子保衛了。

現在,老一輩革命家已經謝世,在文革中高唱"龍生龍鳳生鳳"、"老子英雄兒好漢"的北京"聯動"的紅衛兵們"小將",當年的中學生娃娃,即今日人們所謂的太子黨們,已經成了中國政治舞台上的半壁江山,大多官至省部軍級,其中如中共十八屆的內定接班人習近平如果按照預定方案順利接班,那就是太子黨們最盛大才節日喜慶了。人要衰老是鐵定的規律,那就到了太子黨們交班的時候,往後就要看太孫黨了。

因此大量破格提拔太孫黨,"提前量"培養接班人,保衛祖宗們浴血奮戰奪來的江山,也是保衛他們自己的衙門、公司、司令部,成了刻不容緩、勢在必然的舉措。毛新宇的爺爺毛澤東率兵上井岡山的時候才34歲。查紅軍時代的軍長們,二三十歲的是正常年齡,因此毛新宇39歲授予少將軍銜也算不上少壯破格,就是連升三級,授予中將、上將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到二十大,還有12年,到二十二大,還有22年,屆時,毛新宇51歲或61歲,正是擔當"大任"的合適年齡。他或他的太孫黨人,能夠"接班"出任黨魁,主宰中共嗎?他們還能把一黨專制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薪盡火傳傳遞不絕嗎?時代潮流會恩賜給他們這份機遇嗎?

晉升毛新宇也是拒絕批毛、拒絕民主憲政改革的宣言。

(2009-9-23於山東大學附中)

對於"毛澤東孫毛新宇晉升少將,成最年輕將軍"的新聞,馬上就有媒體出來更正。從網文得知:

媒體擺烏龍,秘書澄清毛新宇仍為大校

近日有媒體報導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毛新宇晉升為少將軍銜,其秘書郭景良證實:毛新宇目前軍銜仍為大校,屬於副軍職幹部。郭景良介紹,毛新宇去年7月出任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

香港《文匯報》報導,對於媒體的誤報,郭景良表示,他陪同毛新宇參加過一些活動,很多媒體上前採訪時,稱呼毛新宇為少將,毛新宇和他聽到後每次都給予糾正。但沒有想到,儘管如此,仍有媒體誤報。他希望大家多關心、關注毛新宇在學術上取得的成果,不要聽信、炒作有關軍銜的傳言。

郭景良表示,毛新宇一向尊重和善待媒體記者,但不論出於甚麼目的,媒體報導都應該遵守"實事求是"的基本新聞準則。

對於"媒體的誤報",毛新宇的秘書郭景良出來更正,其中有一句耐人尋味的話,是"不論出於甚麼目的,媒體報導都應該遵守‘實事求是'的基本新聞準則。"所謂目的或動機是有意還是無意,是善意還是惡意,難以揣測,就不議不論了。很快我讀到《文匯報》報導的全文,其有關部分摘錄如下:

廣州日報9月26日報導 昨日,毛澤東嫡孫、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毛新宇來穗,受聘為廣州松田職業學院名譽院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他澄清現在自己還不是傳說中的少將。

出現在媒體面前的毛新宇身著軍裝,記者注意到,他佩戴的肩章仍大校軍銜。"之前媒體報導您已經被授予少將軍銜,是真的嗎?"毛新宇答道:"只能說我現在是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級別是副軍級。別的事情現在說不清,到時再說。"

隨行的秘書郭景良解釋道,之前在湖南出席活動時,主辦方的負責人誤認為"副軍級"就等同於將軍的軍銜,所以在對外報導時稱毛新宇為"少將",其實是誤傳。他介紹,毛新宇去年7月出任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在正常情況下,毛新宇可能會在明年建軍節前被授予少將軍銜。"郭景良稱。

毛新宇說,每年毛澤東的誕辰(12月26日)和忌辰(9月9日),全家人都會去看看他老人家。"希望全國人民能永遠記住新中國的締造者和偉大領袖,比如我的爺爺毛澤東。我覺得應該採取多種形式、廣泛地宣傳領袖的事跡和思想,比如將毛澤東的誕辰和忌辰定為法定節假日或紀念日。"毛新宇解釋道,比如國家為了提倡重視傳統文化,將清明、端午等列為法定節假日,認知度和宣傳效果就很好。他還希望現在的中小學課本裡,能多一些介紹革命先烈事跡的內容。毛新宇表示,自己會將這兩個倡議寫進提案,在明年的全國政協會議上提交給大會討論。

這裡我們注意到兩點,第一是,郭景良說:"在正常情況下,毛新宇可能會在明年建軍節前被授予少將軍銜。"那麼,現在的媒體炒作也算不了什麼大錯。對於皇孫來說,那不過是垂手可得的囊中之物,僅僅只是時間未到,時間一到,馬上就有了。不過,軍中其他的大校,恐怕有數以千計,他們敢這麼牛氣衝天志在必得嗎?我相信,大校晉升少將者,比例不會很大,絕對不會皆大歡喜。

看來,10年或20年後,毛新宇大概會成為毛澤東心目中的毛遠新。他將成為太孫黨、極左派的旗幟!

第二是,毛新宇還建議"將毛澤東的誕辰和忌辰定為法定節假日或紀念日"。這就不知道那些有權決定此事的"有關部門"、"有關領導"是否採納了,在下難以置喙。看60閱兵遊行,特別設置了一個"毛澤東思想萬歲"方陣,或許還真能納皇孫的諫呢!皇孫說話,還能不牛?高,高,高!!!如果中國再增加一個全民假日,那我們十三億人民要頂禮膜拜謝主龍恩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