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 (11月2日)

發表:2009-11-02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中澳飛躍"力拓門"

會說一口流利中文的陸克文,當選澳大利亞總理的 短暫蜜月甫過,多年來一向融洽的中澳關係就急轉直下 ,在短短兩個月內跌至蔗部C中澳之間最強的紐帶是經 濟,裂痕也從這裡擴散。而談及澳大利亞國內對"中國 資本"的反對聲,日前在澳大利亞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 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表示,在解決中澳之間現 存的問題上應有"緊迫感"。據悉,李克強於當地時間 11月1日結束對澳大利亞的正式訪問前往紐西蘭。

>>重組之"禍"

11月1日,上海新望聞達律師事務所律師宋一欣向記 者透露,受太工天成部分投資者委託,他將就太工天成 第一大股東、實際控制人山西省煤炭運銷集團"不履行 注資承諾"向法院提起訴訟。

>>京滬居首 臺北上榜

"共和國60年中國最具投資潛力城市"名單昨日出 爐,北京、上海、天津位列前三,重慶、香港、臺北、 高雄、廣州、昆明等45個城市榜上有名。

>>中澳飛躍"力拓門"

會說一口流利中文的陸克文,當選澳大利亞總理的 短暫蜜月甫過,多年來一向融洽的中澳關係就急轉直下 ,在短短兩個月內跌至蔗部C中澳之間最強的紐帶是經 濟,裂痕也從這裡擴散。而談及澳大利亞國內對"中國 資本"的反對聲,日前在澳大利亞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 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表示,在解決中澳之間現 存的問題上應有"緊迫感"。據悉,李克強於當地時間 11月1日結束對澳大利亞的正式訪問前往紐西蘭。

>>央行謹慎求"平穩"

不是急剎車,也不是一味加油門,而是平穩 轉彎。央行認為,今年年底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觸 底回升,而貨幣政策將繼續維持平穩。

◆上海證券報

>>上市公司三季報收官 業績拐點或將出現

隨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逐漸消退,上市公司整體經 營企穩回升。上週末剛剛披露結束的三季報顯示,上市 公司延續了今年前兩季業績環比增長的慣性,第三季度 業績環比依然增長。前三季度淨利潤同比下滑幅度快速 收窄,2008年底以來淨利潤同比負增長的趨勢正得到根 本性扭轉。

>>券商IPO標準調整 突出市場競爭力

中國證監會近日發布《關於完善證券公司首次公開 發行股票並上市有關審慎性監管要求的通知》,對2008 年證券公司IPO上市有關審慎性要求的部分具體指標進行 調整完善,新標準從強調持續盈利能力轉化為強調市場 競爭能力。

>>券商設立、收購和撤銷分支機構審批行政野i事項公 布

中國證監會日前發布了"證券公司設立、收購或撤 銷分支機構審批"行政野i事項。根據相關規定,證監 會要求,券商設立分公司需提交8項相關文件,包括申請 報告,公司關於申請設立分公司的股東(大)會決議或董 事會決議等內部決策、授權文件,《公司章程》等關於 設立分公司決策野i權相關規定的說明,公司符合申請 設立分公司條件的說明材料。具體應當包括:公司治理 結構、內部控制機制、風險管理、合規管理制度情況說 明等。

>>滬深交易所發布交易異常情況處理實施細則

為及時、妥善處置交易異常情況,維護市場安全運 行,經中國證監會批准,滬深證券交易所於2009年11月 2日正式發布實施《交易異常情況處理實施細則(試行) 》(以下簡稱《細則》)。《細則》明確交易所可以根 據實際情況,採取技術性停牌、臨時停市、暫緩進入交 收等措施,對交易異常情況做出及時、妥善的處理。

>>韓正:上海近日將公布迪士尼專案最新情況

上海正快速走出金融危機影響。在11月1日舉行的第 21次上海市市長國際企業家諮詢會議上,上海市市長韓 正表示,今年前三個季度,上海經濟運行呈現逐季回升 態勢,其中,一季度全市生產總值同比增長3.1%,二季 度為7.9%,三季度為9.8%。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 ,韓正還透露,上海市政府近日將專門召開發布會,公 布迪士尼專案的最新情況。

《第一財經報》

創業板懸念︰會否"拷貝"中小板? ※在創業板首日交易中,機構投資者累計買入1142.95 萬股,佔市場比例為2.63%,其中,證券投資基金、社 保基金、保險等未參與買入,而散戶的買入比例超過97%。

甲流疫情漸顯威力 中國力保3.9億重點人群用疫苗 35億元拿下荷蘭村 中海地產二三線頻造"地王" 巨力索具上會 資本"掛鉤"娛樂 中石化煉油毛利高出海外同行2倍 欲再牽手中國電信 黑莓高調對陣iPhone 袁貴仁履新教育部長高校改革方向受關注 中外學者"潑冷水"︰危機尚未結束 前三季銀行業績整體飄紅 壓力猶存 創業板首日打造近百身家過億者 華為當年欲上"科技板"曾被否 上投摩根總經理王鴻嬪將到期離職 預計明年年中消費復甦 歐洲禮品商採購增量 美對華無縫鋼管啟動"雙反"調查 柳工布局海外 機械行業出口期待復甦 摩托羅拉得益成本削減兩季度連續盈利 V形復甦 三星電子三季度盈利31億美元 匯豐集團︰出口企業如何防範現金流危機 中俄"原料換技術"合作牽動俄羅斯人神經 當避險之手再次"拉鉤"美元︰全球重挫 麥格理集團上半財年淨利降21% 巴基斯坦軍方獲得911事件嫌犯線索

《上海證券報》

上市公司三季報收官 業績拐點或將出現 ※隨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逐漸消退,上市公司整體經營 企穩回升。上週末剛剛披露結束的三季報顯示,上市公 司延續了今年前兩季業績環比增長的慣性,第三季度業 績環比依然增長。前三季度淨利潤同比下滑幅度快速收 窄,2008年底以來淨利潤同比負增長的趨勢正得到根本 性扭轉。

A股仍將震盪上行"TOP股金在線" 券商IPO標準調整 突出市場競爭力 滬深交易所發布交易異常情況處理實施細則 韓正︰上海近日將公布迪士尼項目最新情況 劉紀鵬︰非理性炒作創業板風險巨大 訂單持續增加 增長底限明確 我國製造業PMI 連續八月位於臨界點以上 文化部︰正研究制定金融支持文化產業發展政策 世界最大隧橋通車 上海崇明樓市快速升溫 年底將現首批千萬豪宅 兩大數據意外疲軟 美股及商品暴跌 商務部裁定對美歐韓輸華己二酸徵收反傾銷稅 CIT再臨破產邊緣 淪為"仙股" 李稻葵︰明年上半年或出臺新穎寬鬆貨幣政策 "破財"裁定竟"進財"*ST深泰坐收1.3億利潤 南方電網上市還未列入議事日程 中海發展溢價出售報廢散貨船 套牢還是看好?高淳陶瓷新進股東蹊蹺留守 雲維股份強化煤化工產業鏈 西飛國際、冠福家用停牌籌劃重大事項

《證券時報》

深滬交易所發布交易異常處理細則交易 ※經中國證監會批准,深滬證券交易所今日發布了 《交易異常情況處理實施細則(試行)》。《細則》 對交易異常情況的引發原因、認定和處理等做了詳細 的規定,將有助於交易所及時、妥善處理各種交易異 常情況,維護市場安全運行,保障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創業板股票也不能簡璁繾約? 創世界品牌 鑄世紀豐碑 期市前10月成交額逼近百萬億歷史新高 券商︰投資者要仔細甄別創業板投資機會 陳德銘︰經濟政策匯率將保持總體穩定 中國中鐵 大象漸無形 多元贏天下 韓正︰上海本週公布迪斯尼項目進展 投資者信心增強使阿根廷資金外流趨緩 瑞再︰未來氣候變化風險將使各國付出巨大代價 巴西︰為抑制本幣快速升值擬放開銀行外幣賬戶限制 失業率高企美經濟難言真正復甦 議息潮又至美英歐或"按兵不動" 從"投資中國"到"融資中國"

《中國證券報》

專家提示首批創業板股票股價波動風險 ※首批上市交易的28只創業板股票首日平均漲幅達 106.23%,靜態市盈率超過110倍,動態市盈率約80 倍。業內專家提醒,這些創業板股票價格已透支未來 幾年的成長性,投資者應充分關注股價大幅波動的風 險,切勿盲目追漲,防止長期被套。

美經濟能否持續復甦成疑 甲流"二次洪峰"來襲疫苗企業負重出擊 做產業鏈最完善、競爭力最強的煤化工行業上市公司 10月PMI升至55.2% 美經濟能否持續復甦成疑 全球經濟仍有可能"雙底"衰退 去年美海外證券投資縮水四成 巴菲特再次大幅減持穆迪股份 巴西央行擬放開外幣賬戶限制 阿根廷經濟逐步顯現復甦徵兆 經濟刺激政策退出為時尚早 SOHO中國前十月銷售逾百億 小天鵝明年銷售收入將過百億 聯合中標越南6672萬美元工程 華遠地產擬定向增發募資10億元 高管計畫半年內增持20萬股 新能源項目融資門檻"抬高" 康恩貝定向增發募資4.23億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