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連載】九年離散,60國殤日天人兩隔(四)(組圖)

——記曹東、楊小晶夫婦

作者:華蝶 發表:2009-11-04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 楊小晶最後的日子

2007年年底,楊小晶冒著危險在天水監獄見到了被非法關押的丈夫曹東。曹東身體很虛弱,頭髮已經基本上脫光,面色發白,走路都有些搖晃,像風都能吹倒似的虛弱。在十分有限的接見時間中,曹東斷斷續續向她敘述了自己被欺騙、被殘酷迫害的前後過程,楊小晶看著虛弱的丈夫,心痛不已,她多麼盼望丈夫能給疲憊的她一份撫慰,可等見到了他,才發現,他更需要她的關愛......

帶著對丈夫的無限眷戀和擔憂,楊小晶回到了北京。

中國,有一群可憐又可惡的人,他們是中共的最基層辦事機構,被稱作"居委會"或"街道辦事處",那裡的工作人員被百姓們戲稱為"小腳兒偵緝隊",他們沒有多少文化,受"黨"教育多年,以"政治覺悟"為榮,不講廉恥。在一些"黨"的重大活動的時候,一個紅袖箍就能讓這些人精神煥發,作為"黨"的狗腿子,四處打探,蹲點。特別是迫害法輪功開始後,各地居委會,街道辦都成立了610辦公室,雖然他們不似中共暴力機構般的兇惡,可作為爪牙和幫凶,卻起到了別的角色起不到的作用。

中共每當有大事發生前,都要用血腥鎮壓的手段"維持穩定",2008年是中共的奧運年,加上兩會,從2007年下半年開始,北京的形式就十分緊張。上面也撥下大量的資金作為各級機構鎮壓法輪功的獎金。為了幾個昧心錢,有些人十分賣力。

12月27日,楊小晶回家交房費,被一直在他們家附近蹲坑的"小腳兒偵緝隊"發現,報告給了派出所,建國門派出所片警劉江、劉濤,當地街道「610」主任楊文仲,東城分局的倆警察一起闖入家中,硬將楊小晶抬到樓下,塞進一輛便車送到東直門派出所。

楊小晶怒斥他們:"你們仗勢欺人!"警察們涎著臉說:"就欺負你了......"。警察科長劉玉剛更是一副流氓相,得意洋洋地說:"就是要將曹東關在甘肅,讓你在北京,不讓你們夫妻倆見面!"幾個便衣把楊小晶抬上一輛黑車,關進豐臺六里橋一家旅館裡。豐臺國保還跑到楊小晶家裡,希望能抄出些法輪功材料,好在"奧運年,保兩會"期間立個功什麼的。結果一無所獲。

被國保非法審訊了二十四小時後,楊小晶被放了出來。站在自家門前,家門鑰匙在被綁架時不知被哪個警察拿走了。她只好來到父母家,卻看到樓下停著一大一小兩輛車,那是國保們蹲點監視的車。眼睜睜的看著近在咫尺的家,卻有家不能回。十二月的冬日,寒風像刀子一樣的割臉。京城的千家萬戶正在準備過陽曆年,有些淘氣的孩子不顧中共的禁令,時不時會放兩響鞭炮。這一切都讓楊小晶感到更加的悲涼。

家對她來講現在已經沒有一絲安全感可言,她不得不離家出走,開始了流離失所的生活,臨時的住處是那麼的寒冷,心裏的寒冷更加讓楊小晶感到冬天的冷酷。她臨時住所的窗簾經常拉的嚴嚴的,她不願意看外面的景象。她是那麼熱愛這片土地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為了他們不受中共的欺騙,最終不要因為跟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行惡而面對可怕的結局,她和丈夫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此時她太累了。

結婚後,她和曹東一起相處的日子不過幾週。九年啊,那三、四千個日日夜夜,他們兩口子就是在輪流被關進監獄、勞教所,相互探視中度過的。她想念丈夫,希望能和他一起過哪怕一天平靜的,不用擔驚受怕的日子。但在迫害中,這是怎樣的一種奢望!

禍不單行,2008年1月26日,他們最好的朋友於宙與妻子許那再次被中共綁架,沒過多久,2月6日,也就是在黃曆大年三十兒,於宙在看守所被迫害致死,家屬見到的是一具蓋著被單和口罩的屍體,警察不讓家屬查看他的身體。

中共敢把人打死,卻沒有膽量承認。以奧運安全為由,中共當局威脅於宙的家人不去透露於宙被打死的消息。直到三月,這個消息才被探訪於宙家人的親友得知。聽到這個消息,楊小晶再也按奈不住,她嚎啕大哭,為了好友於宙含冤慘死,為了丈夫所承受的折磨,更為京城中忙碌而無知的人們。這世界太苦了!苦的讓她無所留戀。很快,她的身體虛弱了下來。2008年4月起,楊小晶72歲的父親,不得不為照顧女兒而一起流離失所,老兩口用微薄的退休金接濟和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女兒。

就在這樣的時候,街道辦事處的書記李和平,還經常給楊小晶和她父母家中打電話,騷擾、跟蹤獨自在家的楊小晶的母親!敏感日到家監視,街道"610"小頭頭隨意到楊小晶和她父母家中亂翻東西。

2008年7月,楊小晶發現自己左頸部、掖窩有腫塊,並伴有疼痛。2008年8月初,經西安西津醫院檢查她患了淋巴癌,但此時的楊小晶已經沒有任何醫療保險,也幾乎沒有積蓄,她連進行治療的可能都沒有。在人生最後的日子裡,楊小晶在劇痛中煎熬,她的症狀急速惡化,最後全身黃染,下肢水腫,腹水,左乳房腫脹、結塊,並潰爛流膿,劇烈的疼痛使她根本無法進食,09年7月起,成夜成夜的疼痛使她無法正常躺下,吃不下東西。可她沒有吭一聲。

看著年邁的父親,楊小晶感到那麼的悲哀和無奈,她多希望自己能像其他兒女那樣,孝敬父母,孝敬公婆,和曹東生兒育女,讓老人們多享受些天倫之樂,但現在卻是老邁的父母在照料她......

2009年10月1日凌晨2點,上完洗手間後,楊小晶感到呼吸困難。凌晨5點多,她呼吸越來越急促,並休克,父親打了120救護車,等到醫院時,楊小晶已停止了呼吸。

獨生女離去,悲憤的70歲老父

七 喪盡天良的天水監獄

楊小晶七十多歲的老父親,忙完了醫院的手續,當天下午五點多,就坐了七個多小時的車,趕到甘肅天水監獄,懇求監獄准許曹東去見妻子遺體最後一面,監獄長周某某、大隊長劉江濤,哼哈的打著官腔,說正在放長假,省監獄管理局領導不在。等長假結束了,會盡力上報。

10月8日,長假結束,楊小晶的父母,又一次長途顛簸到甘肅天水監獄,再次懇求監獄允許曹東見妻子最後一面。

當二老一早趕到天水監獄,監獄竟然像如臨大敵一般,監獄門外佈滿了便衣,監獄裡也站滿了警察。監獄教育科長董守堂、副科長(大隊長)劉江濤,以監獄沒有先例為由,拒絕了兩位老人的合法要求。當兩位老人提出要求與曹東見面、商討楊小晶後事,天水監獄只讓兩位老人隔著玻璃,拿著話筒與曹東說話,還派了十幾個警察在周圍瞪著他們三個人,曹東被左右包夾,身後站滿了板著面孔,神情緊張的警察!

2009年10月10日簡單的告別儀式後,楊小晶遺體被送往華林山火化。七十多歲的母親,不忍看著楊小晶離去,她無法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苦楚,提前離開。楊小晶的後事,只有她的父親和曹東的舅舅在異地他鄉簡單的操辦。

楊小晶遺體

楊小晶火化後,她父親再次捧著骨灰到監獄探視曹東,希望曹東能見楊小晶的骨灰一面,竟然也被監獄拒絕。緊接著,天水監獄再次把曹東單獨隔離關押。(待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