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最新預測:歐洲經濟明年回升

發表:2009-11-04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執委會週二發布最新預測報告指出,歐洲經濟將在明年走出嚴重衰退並告回升,到2011年加速成長,而歐盟27國最晚必須在2011年開始大幅削減赤字。

歐盟執委會預估歐盟今年經濟萎縮4.1%,但明年成長0.7%,後年成長1.6%;歐元區今年將下跌4%,明年成長0.7%,與5月時預估的萎縮0.1%相比,明顯樂觀許多,而後年成長1.5%。

歐洲央行9月初時曾預估歐元區經濟成長率,今年將在負4.4%至負3.8%之間,明年在負0.5%至正0.9%之間。


歐盟貨幣事務委員阿穆尼亞(Joaquin Almunia)週二在聲明稿中指出歐盟經濟正走出衰退,主要是各國政府、歐洲央行和歐盟全力推出救市措施,防止了經濟體系崩潰,並帶動復甦。

經濟回覆成長後,歐盟執委會最關心的是如何削減各國為振興經濟而高舉的債務規模,認為最晚在2011年就要展開削減赤字行動;大部分歐盟成員國削減赤字規模,應超過年度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5%以上,才能維持市場和消費者對政府政策的信心。

但阿穆尼亞強調全球經濟在明年上半年仍舊疲弱,為確保順利復甦,歐盟各國在2011年之前仍要全力支持經濟成長和修復銀行部門的財務漏洞。歐盟預估,除非各國政策有變,否則歐元區各國的總預算赤字佔GDP比例,今年將達6.4%、2010年6.9%、2011年6.5%。

至於歐元區債務佔GDP比例,今年可能達78.2%,2010年84%、2011年88.2%。

目前各國對退場機制謹慎以對,擔心太早退場會讓疲弱的復甦就此夭折。市場預期,只要歐元區通膨率維持在2%以下,歐洲央行在2010年底前,將不會升息。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