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大賽入圍展開幕 評委現場點評(組圖)

作者:柳笛 發表:2009-11-05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展作品:太平湖,Alex Goh,馬來西亞

【看中國記者柳笛紐約採訪報導】11月4日晚7時,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入選作品展,在紐約 Calumet HP藝術館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剪綵儀式。


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入選作品展開幕 

攝影作品大獎賽主委會秘書長李欣、新唐人電視臺系列大賽主委會主席馬麗娟、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評委會主席戴兵、 Calumet HP藝術館經理John Dessereau、RCN閉路電視資深副總裁PK Ramani、及眾多東西方攝影愛好者出席了剪綵儀式。

作品展展出的是大賽評委會從世界各地提交的5,000多份參賽作品之中選出的80幅作品,包括新聞紀實、社會生活以及風光自然三類。入選作品展出時間從 11月4日到28日,地點在紐約 Calumet HP藝術館(Calumet Photographic's HP Gallery, 22W 22nd Street, 2nd Floor)。

評委會主席戴兵接受採訪指出"我們要求作品表現自然,人文美好,回歸傳統,回到藝術原本的美。而後現代(postmodernism)藝術最大的特點是怪誕,缺乏藝術主題。沒有藝術主題的作品帶給人最大的感受是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這一屆參賽作品從整體上好於第一屆,為美的作品多了,回歸自然的藝術作品多了。可以看出攝影師開始認同我們大賽的理念,表現美好、表現光明、表現自然,這就是成功。"

戴兵現場介紹了幾幅入圍作品,他說"在當代的攝影行業,技術是最簡單的,人的創作意識才是第一位的。作為一個好的攝影師,在端起照相時,就已是胸有成竹了,構圖已經成了。從這個作品(廚炊,Min-Sheng Ku,臺灣)可以看出,攝影師的藝術功底是十分深厚的,從光線到構圖。


瑞雪雲瀑, Yu Pei Huang, 臺灣  

"作為一個攝影家首先要身臨其境,深入生活,是很辛苦的。比如這張黃山的照片(瑞雪雲瀑, Yu Pei Huang, 臺灣),他不定去了多少趟黃山,呆了多久,才拍了一張這麼好的照片。因為每天的光線不同,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天氣,感覺都不一樣。"


參展作品:吃午餐的農民工,Shaohua Chen,中國

"這張作品來自中國大陸,在很多人眼裡,這是一張司空見慣的畫面,中國的農民工(吃午餐的農民工,Shaohua Chen,中國),沒什麼特殊的。這幅作品的最大特點是他的真實性,而攝影的最根本特性是紀實性,用他的真實性來打動人。這種作品在中國大陸的展覽中是不可能入選的,在中共眼裡,這是屬於揭露陰暗面的。在那個社會裏,只能是歌功頌德。這張作品攝影家通過他的鏡頭,真實的記錄了社會的現實,這是它最可貴的地方。作品中明顯的對角線構圖,體現出農民工生活的不穩定,體現出一種心境,可以看出攝影師對農民工的同情。只有當你融入到其中時,才能拍出好的作品。"

作品展出期間,大賽組委會還將於11月20日舉行哈薩布萊德講習班 (Hasselblad Digital Camera and Digital Backs Workshop [H3D 50 and the CFV39],現場以英文講解,並有中文翻譯,現場演示,讓參與者親身體驗頂級器材,現場除了提供拍攝機會,還提供模特;11月21日星期六下午2點將舉行攝影大賽頒獎典禮暨全體來賓聯歡聚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