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幫韓世忠逃過死劫(圖)

發表:2009-11-06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世忠像

秦檜當權後,力主和議,宋與金也在打一打談一談中互相拉扯,然而,中興四名將中,韓世忠是最反對議和的一個,其次是岳飛和張俊劉光世,趙構也看出形勢來了,要想和議成功,必須主戰派閉嘴,首先要削奪統帥們的兵權,在此之前,高宗已經多次斥責韓世忠,說他沒有文化(韓世忠是個大老粗,不識字),不識大體。

秦檜正在跟金人眉來眼去,明送秋波,韓世忠卻擋在中間不同意議和,還有些一呼百應的架勢,秦檜火了,決心先鏟除韓世忠。岳飛有一次發現張俊正在軍營裡按照秦檜的意圖收集韓世忠謀反的證據,大吃一驚,出於戰友情誼,趕緊連夜快馬加鞭的派人給韓世忠送去一封信,告訴他,秦丞相要對你下手了,何去何從你要仔細想好。

老實巴交的陝北漢子(韓世忠是延安府人)大字不識,只知道埋頭打仗,保衛大宋的半壁江山,哪知道後院火起,韓世忠一時間沒有了主意,這個時候家有賢妻的好處就顯出來了,韓世忠是個老粗,他老婆可是名人,大名鼎鼎的女英雄梁紅玉啊,給老韓出了個主意,韓世忠趕緊單身一人,進宮求見皇帝趙構,見了趙構,二話不說,他就跪在地下,脫下上衣,讓姓趙的這個沒良心的貨看看他身上的纍纍傷疤,又舉起雙手,讓趙構看看他兩隻手僅剩的四根指頭,然後,嚎啕大哭,告訴趙構,因為中了金人的毒箭,為了拔箭,指頭弄成這樣了。

趙構被感動了,韓世忠在鬼門關轉了一圈後被放了一馬,逃過一劫,從此,辭官歸田,兩口子閉門謝客,在杭州歸隱,韓世忠沒事還吃齋念佛,還給自己取了個號「清淡居士」。

岳飛幫韓世忠逃過一劫,卻把自己推到了風口浪尖,最終難逃秦檜毒手,風波亭慘死,滿朝文武,竟無一人為岳飛說一句話,只有韓世忠氣沖沖的找秦檜論理,秦檜說了「莫須有」三字,韓世忠氣憤憤的說「莫須有三字,恐難堵天下人之口」後終於無可奈何的離去,從此,一輩子沒有進入官場。秦檜對他恨之入骨,卻又無可奈何。韓世忠這種膽識,的確高於儕輩之上。可惜的是,韓世忠有心報國,卻無力回天。他既被解除了兵柄,又不願與奸臣同流合污,剩下的就只有激流勇退,歸隱林泉一途了。「自此杜門謝客,絕口不言兵,時跨驢攜酒,從一二奚童,縱游西湖以自樂。」當年那個叱吒風雲的韓世忠從此銷聲匿跡了。

「國仇未報壯志老,匣中寶劍夜有聲。」當韓世忠騎著蹇驢,躑躅於煙雨濛濛的西子湖畔時,肯定沒有陸游那種「細雨騎驢入劍門」的灑脫,只能仰天長嘯,徒呼負負。這裡邊有幾多酸辛,幾多無奈!

韓世忠一輩子得享天年,全是岳飛之功,惜天意弄人,救人者反而身先死,實在讓人感嘆命運無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