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新氣候協定 聯國也不樂觀

作者:特派員傅依傑 發表:2009-11-08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即於12月7日起在哥本哈根召開氣候變遷問題大會,舉世注目,但能否達成全面性協議,陰影愈來愈濃;連負責大會的聯合國官員都不表樂觀。

會前最後一輪談判6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結束。"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執行主任德布林坦承,工業化國家中期減排目標及提供發展中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資金二大關鍵問題,在談判中未獲共識,仍未解決。德布林指出,二大問題無解,大會將無法達成新減排協定。他希望工業化國家能提高減排目標,並明確承諾在短期、中長期能提供發展中國家多少資金。

聯合國6日發布德布林上述說法,為一個月後的氣候大會蒙上陰影。布林強調,氣候變化大會必須成為全球因應氣候變遷之戰的轉捩點,要實現此目標,唯賴承諾與妥協,目前顯然都欠缺。德布林日前坦承,要在12月大會達成全面性氣候協定,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京都議定書從談判、簽署至批准,約費時8年;議定書即於2012年屆滿,須有新約取代,哥本哈根大會是關鍵起步。

UNFCCC也提警告,工業化國家溫室氣體排放持續增加,自2000年至2007年上升約3%,顯示京都議定書設定減排目標難達成,凸顯氣候變遷大會的急迫性。

臺灣設定UNFCCC、"國際民航組織"(ICAO)為今後參與聯合國二大目標,UNFCCC以其會員的普遍性(現有192會員及4觀察員,包含所有聯合國成員國)及對環保的重要性,對臺灣更具優先性。據原子能總署統計,臺灣排碳量居全球前22位,於理不應被排除UNFCCC之外。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